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西来桥镇乡村民居略影

已有 2996 次阅读 2012-7-20 10:39 |个人分类:国内所见所闻(10-11)|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略影, 西来桥镇, 乡村民居

西来桥镇乡村民居略影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2720发布

 

江苏扬中市仙岛西来桥镇的居民楼已经城镇化了,西来桥镇乡村民居则已经楼房化、基本现代化了,这里不仅茅草房、土质瓦房绝迹,而且基本上是独门的居民楼,电灯、电话、楼上楼下、自来水、抽水马桶、现代化浴室、现代厨房、洗衣机、电视机、电话电脑等样样俱全,和城镇没有多大区别。不同的是这些居民楼基本上相对集中,而前后全部是农田,是田园风光中的居民楼,或者说是现代农村民居。

 

520,乡村前支书冯有林先生带我们来到我幼年时居住的乡村参观,从镇上大马路接连乡村公路是水泥马路连成一片,基本上已经没有土路,做到了公路到村进户,想到我幼年时走土路满天飞、独轮车一不小心掉在田里、雨天穿钉鞋走步难的情景,确实是两重天了。他还告诉我,我们的乡村属于待开发地区,原因是几十年前因“铁本工程”下马,迄今是否属于征地之用存在许多变数,所以居民一般不轻易大兴土木,显得相对其他乡村地区要发展滞后。不过在我看来已经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了。

照片29张是当天上午在汽车行进中拍摄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593974.html

上一篇:西来桥镇江馨怡度假村略影(续四)
下一篇:80后白人滥杀无辜“与恐怖主义无关”!!!
收藏 IP: 110.232.35.*| 热度|

1 杨立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