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世界公认最早有组织水上人命救助活动在西津渡

已有 3564 次阅读 2012-6-24 09:40 |个人分类:国内所见所闻(10-11)|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西津渡, 世界公认, 最早有组织水, 上人命救助活动

世界公认最早有组织水上人命救助活动在西津渡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2624发布

 

518的西津渡文化街之行,使我了解在世界上公认的最早有组织水上人命救助活动发生在900多年前的西津渡。我们饶有兴趣参观了镇江救生博物馆,照片11张是即时拍摄的。

 

交通运输部李盛霖部长参观中国镇江救生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1-08-22

819下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一行,在江苏省史和平副省长,镇江市市委书记许津荣、市长刘捍东等领导的陪同下在镇江考察。在镇考察期间,李盛霖部长一行重点参观了位于镇江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的中国镇江救生博物馆。镇江海事局徐旭峰局长参与了陪同参考观察活动。

  世界上所公认的最早的有组织水上人命救助活动,就发生在900多年前的镇江西津渡。中国镇江救生博物馆位于镇江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的清代京口救生会旧址。李盛霖部长在参观中表示,镇江是最早开展义渡救生活动的地方,参观了西津渡的救生会,就对整个中国的救捞历史有了更为清晰明确的认知。以镇江救捞船——红船为象征的义渡救生精神,令人肃然起敬,在新时期要继续弘扬传承下去。

http://test.cz-msa.gov.cn/art/2011/8/22/art_2364_26241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585249.html

上一篇:哇哇生日快乐
下一篇:摆正高校毕业生的位置
收藏 IP: 220.155.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