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体制断奶的学术期刊岂能“有奶就是娘”

已有 3053 次阅读 2012-6-22 10:01 |个人分类:三言两语简评(07-1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术期刊, 体制断奶, “有奶就是娘”

体制断奶的学术期刊岂能有奶就是娘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2622发布

 

时下某些报刊主编是标题党能手,醒目标题吸引不少人眼球,仔细一看,大呼上当。例如《体制断奶后学术期刊如何自立?》发在620某读书报头版,仔细一看,只是提出问题,什么问题也没有解决。其实这是个重要问题。在市场经济运转下,自谋出路的学术期刊再也不能靠皇粮生存。奶断了,一条出路是有奶就是娘”,谁给奶吃就就是娘,其结果是委身于人,毫无学术自立可言,成了给奶吃的应声虫。有的坚守学术道德和学术独立,艰难度日,靠“糕干粉”坚持下来;有的则倒闭关门大吉。在生存权第一的情况下谋发展,在发展中谋学术独立和开创,皇粮靠不主了,这民间的学术型奶妈可得找好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584661.html

上一篇:金山寺高处俯视镇江
下一篇:石庆环著《美国文官群体研究》所附中英文书目
收藏 IP: 220.155.38.*| 热度|

3 屈林 曹聪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