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丹青妙韵——徐伯璞捐赠近现代名家字画精品展”掠影(二)

已有 4069 次阅读 2012-6-21 08:22 |个人分类:摄影图片集锦(10-11)|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掠影, 丹青妙韵

“丹青妙韵——徐伯璞捐赠近现代名家字画精品展”掠影(二)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2年6月21发布

 

527下午在我们参观镇江博物馆时,正逢展出“丹青妙韵——淮安市博物馆藏徐伯璞捐赠近现代名家书画精品展”,能够集中欣赏一些名家书画精品实在是件幸事。照片(一)26,(二)29张是随机拍摄的。

 

*************

镇江博物馆将展出“丹青妙韵——淮安市博物馆藏徐伯璞捐赠近现代名家书画精品展”

发布时间:2012-04-25

 

为进一步推动镇江、淮安两市的文化交流,由镇江市文广新局、淮安市文广新局主办,镇江博物馆与淮安市博物馆承办的“丹青妙韵——徐伯璞捐赠近现代名家字画精品展”将于428日在专题展厅开展。这是我市“欢乐家园、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徐伯璞先生(1902-2003年)出生于山东肥城,早年赴日留学,归国后从事教育工作。曾任山东省正谊中学校长、山东省督学等职。抗日战争爆发后,徐伯璞先生在重庆供职于国民教育部,历任国民教育科科长、社会教育司代理司务和故宫博物院顾问等职。抗战胜利后,担任国立南京戏剧专科学校校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历任江苏省沭阳县政协委员、淮安市政协常委、淮安市博物馆顾问和江苏省文史馆馆员等职。徐伯璞先生以其特殊身份得以和于右任、徐悲鸿、张大千、潘天寿、吕凤子、胡小石、林风眠、李苦禅、傅抱石、李可染等中国近现代书画大家和社会名流密切交往、酬唱应和,并留下了他们的书画墨宝。徐伯璞先生本人亦能书善画且雅好收藏,日积月累便拥有了不少书画名家的杰作。1984525日,徐伯璞先生将毕生收藏悉数无偿地捐赠给了淮安市博物馆。

  本次展览汇集了齐白石、徐悲鸿、李可染、林风眠、陈之佛、徐伯璞等近现代名家的书画真迹百余件。这些作品集中体现了民国时期的艺术特色和时代风貌,是中国近现代书画艺术发展的一个缩影,将给观众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和精神熏陶。

  该展览展出至2012527日,对观众免费开放。

  

http://wgx.zhenjiang.gov.cn/whyc/wzwhyc/201204/t20120425_708223.htm

 

徐伯璞先生(1902-2003年),出生于山东肥城,早年赴日留学。抗战胜利后,担任国立南京戏剧专科学校校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历任江苏省沭阳县政协委员、淮安市政协常委、淮安市博物馆顾问和江苏省文史馆馆员等职。徐伯璞先生以其特殊身份得以和于右任、徐悲鸿、张大千、潘天寿、吕凤子、胡小石、林风眠、李苦禅、傅抱石、李可染等中国近现代书画大家和社会名流密切交往、酬唱应和,并留下了他们的书画墨宝。徐伯璞先生本人亦能书善画且雅好收藏,日积月累便拥有了不少书画名家的杰作。1984525日,徐伯璞先生将毕生收藏悉数无偿捐赠给了淮安市博物馆。

  本次展览汇集了齐白石、徐悲鸿、李可染、林风眠、陈之佛、徐伯璞等近现代名家的书画真迹百余件。这些作品集中体现了民国时期的艺术特色和时代风貌,是中国近现代书画艺术发展的一个缩影。

http://bbs.my0511.com/f37b-t3870418z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584282.html

上一篇:“丹青妙韵——徐伯璞捐赠近现代名家字画精品展”掠影(一)
下一篇:镇江英国领事馆旧址掠影
收藏 IP: 220.155.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