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看望上海中行别业95岁的姑父

已有 4783 次阅读 2012-6-8 07:04 |个人分类:国内所见所闻(10-11)|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上海中行别业, 95岁姑父

看望上海中行别业95岁的姑父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268发布

 

上海万航渡路623弄是我的老伴吕启祥一家在新中国成立前住过的地方,那时是中国银行的职员宿舍,现在还一直是姑父所住的地方。这个地方,我来过多次,新近的一次是2012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期间。一个多月前95岁高龄的姑父身体不适,躺在床上起不来了,最近已经恢复活动自如,精神如常。

525下午在我的两个外甥陪同下,我和老吕来中行别业看望姑父,看到他精神很好,也很健谈,他向我们详细叙述每天的规律生活和营养配餐,有时还乘车到超市采购,使我们放心不少,相比在美国库比提诺的叔父也是95岁高龄,姑父的健康状况就强多了。姑父所住的一间不大的卧室比2010年时要简洁得多, 1957年出席全国工会积极分子代表会议的奖状醒目地挂在墙上。我们留下慰问金表达心意。临别时和姑夫合影留念,照片7张是即时拍摄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579806.html

上一篇:上海中行别业小学原址掠影
下一篇:26层俯视徐家汇
收藏 IP: 220.155.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