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学术交流网十年发表了哪些文章和信息

已有 3602 次阅读 2012-4-24 09:43 |个人分类:学术问题研究(10-1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十年, 学术交流网, 文章和信息

学术交流网十年发表了哪些文章和信息

 

黄安年文 学术交流网/评学术交流网/2012424首发;黄安年的博客/2012年4月24发布

 

迄今学术交流网的文章和信息总计为   27753()

其中个人撰写的文章和信息占31%多。

而在总计 27753()中美国问题文章和信息总共 13426篇,近占48%多。

下面是依据2012年学术交流网47个栏目发布的文章和信息统计数据:

 

个人撰写美国部分:

美国论著研究       1091

美国问题观察       1002

美国社会保障        162

美国著作提要        170

纪念沉默道钉         45

美国论著索引        288

美国史研究会        137

以上共2805份(篇)

 

个人撰写其他部分(含涉及美国):

学术问题研究       1064

高等教育改革        591

本站网主简报        768

世界历史研究        864

当代世界五十年     35

当代世界六十年     31

二十世纪资本主义研究   51

中学历史教材      240

关注民生问题      427

国内所见所闻      485

个人所思所想      478

红学研究汇要      231

学术图书提要       34

图书评论介绍       49

专题问题索引      486

评学术交流网       11

网上学术对话       43

    以上共   5968()

个人文章和信息两者合计总共  8773()

 

   非个人类的美国部分文章和信息

美国历史知识         115

美国图影说明         106

奥巴马言行录          17

美中关系评论        1700

美国历史评论          19

美国经济评论         738

美国问题评论        3918

美国社会生活        1966

美国文化教育         336

美国总统大选         195

美加华人华侨         367

美国教育交流         281

美国统计索引         293

美国图书评介         301

美国历史文献         269

  以上 10621()

 

   非个人类的其他部分文章和信息(含部分美国内容)

世界各国见闻          39

思念学界前辈          28

世界历史探讨        2023

中学历史教学         195

中国问题评论        1888

学术问题讨论        2000

科学网博文选          21

教育改革论坛        1521

红学问题评论         387

 网友文章专辑         53

三言两语简评           3

   以上共   8158份(篇)

 

合计              18779份(篇)

连同个人文章和信息 8773()

学术交流网的文章和信息总计为   27753()

其中个人撰写的文章和信息占31%多。

而在总计 27753()中美国问题文章和信息总共 13426篇,近占48%多。

*****************

就学术交流网运行九整年致读者

 

黄安年文 学术交流网/本站网主简报/2011422发布

 

学术交流网迄今已经运行整整九年了。两年前,我曾撰文《就学术交流网进入第七个年头致读者》(全文附后)。现在需要补充说明几点:

 

第一,9年来发文和信息总共25900多篇,开辟的栏目有45,累计登陆人次估计超过八、九百万以上。

 

第二,2009811日起学术交流网的网络空间已经成功地由原来的通途公司转移到科学网,并由科学网负责提供技术支持和维护。感谢科学网提供免费的优质服务。

 

第三,学术交流网(www.annian.net)是我个人的非赢利、公益性、学术性网站,九年来一直遵照学术为公,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资源共享的宗旨,实践公益性、非盈利性、学术性、公正性的诺言,本着学术讲自由,宣传守纪律的原则,坚持天天更新信息,为学术界、教育界、社会各界服务。

 

第四,学术交流网将坚持学术为公、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资源共享的宗旨,改进学术交流网的发布工作,扩大学术交流,弘扬独立思考和学术自由,为繁荣学术事业贡献绵薄之力。学术交流网没有稿酬、没有图像、没有广告。学术交流网始终保持她的学术层面资源共享的特色,同时将凸显网络学术的第二课堂作用。学术交流网主持人自1998年退休以来,凭借学术交流网(www.annian.net)和黄安年的博客的提供资源共享、学术自由空间功能,愿为广大网友和师生,奉献第二课堂的参考资料,以延续主持人已经半个世纪以上的学术和教学生命。

 

******************

就学术交流网进入第七个年头致读者

 

黄安年文 学术交流网/本站网主简报/2009年4月23发布;黄安年的博客/2009年4月23发布

 

笔者个人创办的学术交流网自2002422日开通以来已经进入了第七个年头。

六年来,学术交流网一直遵照学术为公,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资源共享的宗旨,实践公益性、非盈利性、学术性、公正性的诺言,本着学术讲自由,宣传守纪律的原则,坚持天天更新信息,迄今在44个栏目中,已经发布文章和信息总共23784,其中个人文章和信息超过3000,登陆累计人次607万。

笔者以为学术为公,实事求是的宗旨是学术交流网的生命线,如果不能在行动上坚持学术为公,实事求是,那么学术交流网的学术性和公正性就会大打折扣。如果不能与时俱进,资源共享,那么通过网络进行学术交流和发展学术的目的也就难以达到。

 

学术交流网目前没有发布大量图片的功能,相关图片(有16000幅以上)请通过我的博客中的相应文章获得。

 

学术交流网在开办后半年的722,因发表批评学校当局有关职称评定的三篇文章而遭到学校主管校长的封杀,迄今当局对此时避而不谈,似乎从来没有发生过,8月8日起,学术交流网通过通途公司进行技术保障服务,至今一直运行良好。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上看,学术交流网是北京师范大学最早的也是运行时间最久的个人开放性学术性网站,人们注意到我是北京师范大学的教授,人们似乎没有注意到我同样是因在网站上公开批评学校当局的错误决策而受到学校封杀的学者,迄今这三篇批评学校当局的文章依然是完全站得住脚的。在我看来,一个害怕学术批评的学校领导,一个没有勇气承认错误的领导,要能够领导学术繁荣,在我看来是天方夜谭。笔者所以重提此事,是因为某些领导人患有健忘症。目前某些学校领导害怕学术性网络远甚于对于学术性网络的支持,这是学术网络滞后的重要的深层次原因。这种对学术自由的恐惧感使得他们失去了对于网络学术的领导的主动权,只要对比目前个人的学术网站和官方组织的网站,人们不难发现为何后者缺乏活力。

 

学术交流网的影响和作用是有目共睹的,一个退休学者没有花国家和单位的一分钱,坚持六年如一日把学术网站办下来,也没有和量化评估业绩挂钩,你们主管领导还要说什么呢?你们究竟为发展学术性网站做了那些积极促进的事情呢?封杀学术性网站难道符合科学发展观吗?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15&do=blog&id=227682

 

学术交流网(www.annian.net/本站网主简报/2011422发布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15&do=blog&id=436177

 

学术交流网(www.annian.net)/评学术交流网/2012424首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562940.html

上一篇:2009~2010年间的学术交流网
下一篇:中国美国问题文章目录(《内蒙古社会科学(汉文版)》2000~2011)
收藏 IP: 220.155.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