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我反对“中式卷烟”获科技奖 我不支持集体签名方式

已有 5092 次阅读 2012-4-9 07:11 |个人分类:学术问题评论(07-1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集体签名方式

我反对中式卷烟获科技奖 我不支持集体签名方式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249发布

 

我本人从不抽烟,

我不相信最佳技术处理的烟对人身体无害,

我迄今没有发现从根本上无害的烟,

我主张逐步扩大公共场所戒烟范围,

我强烈反对任何宣扬吸烟的广告,

我也反对中式卷烟获科技奖,

我主张开发戒烟并导致最终不主动抽烟的技术。

 

我看了《中式卷烟特征理论体系构建及应用》项目申请的网上材料。这份材料强调GDP效应而根本不提社会效应,而这个效应实际上负面大于正面。就凭这一点,应排除其获奖可能。

 

我也不支持采取征集集体网上签名的方式,这不仅是针对《中式卷烟特征理论体系构建及应用》项目申请,也针对其他例如学术不端行为,集体签名方式,原因是签名人之间相互情况和看法并不了解,集体签名不是一个有效施压的方式,有着强烈诉求的人完全可以采取个人表达意见的方式。此外,就我可人而言,22年多前一次众所周知的风潮中,我本人吃够了集体签名的苦头,牢记这个极其深刻的教训,宁可自己单独发表意见,也不参与任何集体签名,除非是学术评议会的评议委员会签名。学术问题和技术问题的评定只能通过健康学术评估和讨论的方式,不宜通过运动的方式、集体签名表态的方式来进行,那样容易把复杂的学术问题简单化。



质疑卷烟技术入选科技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557014.html

上一篇:如此停车----天通东苑一区39号楼进口处
下一篇:天通苑春意盎然
收藏 IP: 220.155.36.*| 热度|

7 曹聪 罗渝然 刘洋 刘光波 吕喆 陈小斌 anonymit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