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我国新“三大火炉”是评出来的吗?

已有 4227 次阅读 2007-8-5 19:36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7-08)|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国新“三大火炉”是评出来的吗?

 

黄安年文  200785

 

现在什么都搞评比,其实有的根本无需评比。

 

今天看到凤凰气象站主播陈玉佳兴奋地宣称她们评出的我国新“三大火炉”“福州、广州和杭州并引起人们很大的兴趣。其实这种排名是根本不需要“评”的,只要客观公布相关数字这个排名也就出来了,哪里需要“评”呢。

 

再说,这个排名还有一个按照什么标准的问题,按照一定天数内的持续最高温度、平均温度、平均相对湿度、平均最低温度,还是别的什么标准,如果标准不同,那么排名就可能发生变化。那就有不同标准的“三大火炉”了,还有一个是哪个时间段的排名,现在三伏天尚未结束,怎么今年的排名就出来了?这不昨天福州下了一场暴雨温度马上下降十来度,这个变化计算进去了吗?再有这个排名的地点是计算大中城市还是包括地区(如吐鲁蕃),有没有将台湾包括进来,也是一个问题。

 

这种排名如果仅仅为了排个名倒也吧了,如果和经济效益挂钩,那就热闹了,因为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温度超过一定程度还干活的话,是要额外付报酬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5547.html

上一篇:“红学”是一门伪学?
下一篇:推荐吕启祥文章:《红楼梦》的作者和家世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