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美国食品券福利保障

已有 5109 次阅读 2007-8-2 07:24 |个人分类:社会保障研究(07-11)

美国食品券福利保障

 

黄安年文  发表:200782

 

本文系笔者著《当代美国的社会保障政策》的历史编第十二章美国食品券福利保障

第四节的内容,该书19983月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见第382页,文字上有订正。

******************************************

 

.  食品券福利保障

 

    60年代以来的食品券计划对既对美国贫困家庭和个人带来期望, 起到了稳定社会的重要作用, 也对美国经济和财政的发展带来不小的影响。它既不失为政府调节农业发展的一个杠杆, 又鉴于支付食品券费用的有增无减而给政府带来财政负担。本书自约翰逊政府以来的各章直至克林顿政府的福利改革都涉及这个问题, 这里也就作一点补充评论。

 

    有人认为食品券计划是在美国成功的社会保障计划中“最有讽刺意义的项目之一”, 这一项目的费用是由失业,通货膨胀,以及贫困程度来困控制的, 因而要裁减食品券的费用相当困难。得到食品券的2/3是儿童,老年人和病人, 在奥伯尼的没有其他福利收入的四口之家如果减少了40%的食品券收入,相当于减少了整个收入的22%。〖33〗有一篇博士论文专门研究退休前的工作时和全退休后两者间在食品券开支上的微妙影响。〖34〗有的则认为食品券计划使政府开支有增无减, 而领有食品券的队伍越来越庞大, 专向工作的队伍未见增多, 因而食品券计划处于十字路口。〖35〗到1977年食品券的受益人就有1800万以上, 支付数额近10亿美元。〖36

 

   80年代以来, 对食品券的管理已趋电子管理化, 在宾夕法尼亚的里丁(Reading), 3600多户进入了1984年美国农业部对食品券的电子管理系统(Electronic Benefit Transfer, EBT).〖37

 

注释:

 

33[]N·艾米地亚(Amidei, N.), Food Stamps:The Irony of Success(食品券:成功的讽刺),Public Welfare, 39(2): 15-21pp., 1981.

34[]詹·霍辛·林(Lin, Jen Hsing), Retirement Decisions and Food Expenditure Patterns for Older Households United States(退休决心和美国老年户主型的食品开支), 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PhD, 1987.

35[]R·J·费尔什(Fersh, R·J.), Food Stamps:Program at The Crossroads(食品券:处于十字路口的计划), Public Welfare, 39(2): 9-14p, 1981.

36[]M·麦克唐纳(MacDonald, M·), Food Stamps: An Analytical History(食品券:历史的分析), Social Service Review, 51(4):642-658p,1977.

37[]J·M·瓦尚(Vachon, J·M.), Food Stamps go Electronic(食品券走上了电脑管理),Public Welfare, 43(3):36-42p, 198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5169.html

上一篇:美国的公共卫生保障问题
下一篇:美国的住房福利保障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