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美国北威郡医院妇产科管理的人性化、现代化和规范化

已有 9018 次阅读 2007-3-10 07:14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07)

美国北威郡医院妇产科管理的人性化、现代化和规范化

 

黄安年文 2007310

 

(按:200688日笔者在学术交流网/美国问题观察栏目发表了《美国北威郡医院妇产科管理的人性化、现代化和规范化》一文,全文如下)

**********************************************

 

对于美国医院的妇产管理,我在20036月和20068月有着两次近距离的观察体验,通过对于位于纽约州Town of Mount Kisco的北威郡医院(North Westchester Hospital, NWH)的直观性了解,这家综合医院就其规模来说,在美国实属一般,但是这家医院妇产科管理的人性化、现代化和规范化却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当你经由电梯进入这家医院的三楼,就是妇产科所在地,两旁立马给你一个艺术走廊的印象,墙壁上挂满了各种不俗的立体图画艺术品,每幅艺术品都足以令你停足注目,其中有集中反映圣诞节礼物的艺术品,有反映儿童与小动物和谐相处的艺术品,有反映各族风俗习惯的艺术品,包括几幅集中描述唐人街的艺术品,还有反映马戏杂技团生活的艺术品,环境遭受污染的艺术品,农田风光的艺术品,各种不同的大门集锦,特别有创意的是在一幅艺术图画中有数以千计小瓦盆,其中有近百个排列的瓦盆中坐着来自全球各种肤色的婴儿,象征着他们是正在茁壮成长的幼苗。人们还注意到,这里的出入随意而有序,进门处,各层电梯前,各科都有专门的休息室,出入探视并没有规定的时间限制,不过来访者一般都很自觉方便自己,照顾旁人,关爱妇婴,大声喧哗,旁若无人的情况很少见。患者房间每人一间,面积不算大,但卫生设备和电视、电话、传呼等设备一应俱全,不用出门,全方位、全天候服务周到,室内还有两个沙发供亲友小坐。为防止细菌感染,除专职工作人员外,任何人不能进入哺婴室,在那里每个婴儿有一辆设备齐全的哺婴车。夜里由婴儿的专门护理人员负责,而白天按照婴儿母亲需要随着送到婴儿母亲房间或者放在哺婴室,为了防止孩子被生人抱走或错换,医院在新生儿脚腕和父母手腕上分别套上特别标志的牌子,上面写着孩子的姓名、性别及出生日期。护士每次来查房要核实牌子,孩子抱出医院如果牌子对不上号,则会警铃大作。在患者房间规定任何人接触新生婴儿前必须洗手干净,室内有全套清洁设备。室内的闭路电视有各种妇幼保健知识节目,也是一个妇幼保健知识普及的课堂。在这里让你感到安全、舒适、温馨。

 

医院的现代化设备堪称一流,和2003年相比这里的设备似乎又上了一个台阶。医疗设施和服务堪称完善,护士一天24小时轮流值班周到服务,对母婴血压等数据检测24小时不间断进行,产科大夫、儿科大夫等医护人员(这里的医生非不固定在一家医院,实际上是医生借助医院来诊断)定期会诊,随时确定应对方案。除了产房,产妇是不需要离开房间,一应检测设备室内齐全,产妇手术愈后随时赶上新潮流。产妇情况可以远程观察和监控,亲人可以在产房外观察临产过程,极富人性化和现代化。

 

医院的规范化同样值得赞赏。出院时有一系列严格而简便的手续,几乎全部在产妇所在房间内进行。首先,产妇的护士前来办理产妇出院后的一系列护理需要注意的问题说明,产妇要在一式两份的文件上签字,其中包括New Moms Support Group),关于母乳喂养的营养(The Nutrition of Breast Feeding,BWH关于患者离院证明(Patient Discharge Instruction Form)和注意事项等。

 

其次,婴儿哺乳护士前来办理出院后的一系列护理需要注意的问题说明和手续,再次检查和确认新生婴儿为产妇所生,并从新生儿身上剪下环套的部分标志,产妇同样要在哺乳护理一式两份的文件上签字。这些文件和信息包括纽约州卫生局(State of New York Department of Health)关于医疗和婴儿健康和保险(Medical and Child Health Plus Health Insurance)的规定,根据公共卫生法2803-p要求提供相关信息的通知,该医院关于母婴健康计划的选择(Maternal Child Health Choosing  A Method,研究机构关于新生婴儿黄疸征兆的调查(Question and Answers : Jaundice and Your Newborn),医院关于新生婴儿黄疸问题的注意事项,医院关于新生婴儿车的注意事项(Caring for Your Newborn),关于新生婴儿姓名登记的通知,祝贺新生婴儿诞生的信件,新生婴儿证书(Newborn Identification)等。

 

第三,接着等待接生医生前来交代出院后的注意事项,并且嘱咐星期天带着新生婴儿到他所在的诊所复查。

第四,如果愿意,医院的摄影师专门前来为新生婴儿摄影留念,不过这是需要单独付款的。

第五,离开患者房间到达哺乳室旁边的办公室,由专门的护士出来核对检查和撤除父母手上的标致性环套,这样一来新生婴儿出院时警铃才不至于发出声音而能够安全离开。所有这些总共可以在40分钟左右的时间内完成。至于付款不需要到出院部结账,全部通过上述两个文件所列款项经又保险公司结算。在这些手续完成后,可以离开医院坐车回家了。

 

写于200687

黄安年文 发表:学术交流网(www.annian.net)/美国问题观察/200688日首发

 

下图为200683日摄於纽约州Town of Mount Kisco的北威郡医院(North Westchester Hospital, NWH)妇产科走廊中的一幅宣传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495.html

上一篇:小议“北大清华等校十博士”
下一篇:评《杰斐逊全传》——纪念刘祚昌先生逝世一周年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