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国际油价一路下滑和国内油价按兵不动

已有 3867 次阅读 2008-11-24 16:05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08A)|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国际油价一路下滑和国内油价按兵不动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1124日发布

 

近两月来,国际油价已经一路下滑由147美元以上一桶下跌到47美元一桶,而国内油价依然按兵不动维持高价运行,这种维持垄断价格获取不义之财举动说实在不该是人民政府所为。人民政府领导下的中石油和中石化要为人民谋利益,而不该与民争利,尤其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更应主动地及时地调整价格政策为民解困,现在却变成以出台燃油费改革措施和汽油价格调整同时出台为名来拖延下调价格的时间,设想如果燃油费改革如果再过一个月出不了台,难道汽油价格依然维持高位,何况细心人计算搞得不好并轨后的油价可能比以前还要贵了,国际油价低位时如此,那么国际油价高位时就更高了。

 

在美国昨天自东部来电话获悉,康州丹伯里的每加仑油价已经从最高点的4美元对降到了2美元以下,而今天自加州来电话获悉,那里历来是美国油价最昂贵的地方,也由4美元多降到了2美元多一点。

 

笔者实在不清楚,从减轻老百姓汽油价格负担来考虑,国内的油价为何不能先把油价降下来,其中的技术困难在哪里?还是石油公司不愿减少垄断利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48161.html

上一篇:名不副实的报道标题
下一篇:再谈慎提危机百年不遇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