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充分发挥继续教育转危为机的作用 精选

已有 4911 次阅读 2008-11-22 14:51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8A)|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充分发挥继续教育转危为机的作用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1122日发布

 

继续教育是我国全民终身教育体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无论是经济快速发展时期、经济困难和调整时期、经济转型时期,它的作用都是十分重要的,这种作用是普通高等院校的本科、研究生学历教育所无法取代的。继续教育尤其是远程数字式电视和网络媒体继续教育,具有快速反映、覆盖宽广,接受人数众多,图文声像并茂、组织工作简易、效果立竿见影等特点,在经济困难和调整时期尤其受到欢迎。

 

目前我国面临金融危机蔓延经济危机的强烈冲击,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困境的冲击,需要在努力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保障发展模式转型和确保就业机会、维护社会稳定局的兼顾,在这种情况下,怎样为失业的、转业的、寻找新的就业岗位的各类专业人员提供优质服务,继续教育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教育部、劳动人事保障部门,高等院校,各级继续教育学院应当主动担负起这个责任,遗憾的是,我们从新闻媒体中难以看到这个方面的报道,连日来,我们极少看到教育部门为应对经济危机在做写什么实实在在的时,难道仅仅限于安排应届毕业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47893.html

上一篇:再谈美国汽车王国的辉煌与困境
下一篇:且慢预估世界经济何时复苏
收藏 IP: .*| 热度|

1 王铮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