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发挥蓄水池和培训中心作用,促转危为机

已有 4190 次阅读 2008-11-17 21:37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8A)|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发挥蓄水池和培训中心作用,促转危为机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1117日发布

 

紧急行动应对金融危机,防止冲击实体经济,已经成为我国各个部委的第一要务,但是迄今我们尚未看到教育部门为应对金融危机蔓延采取哪些实际措施,也不清楚科技部门准备采取哪些实际措施。

 

本来在经济繁荣时期,教育和科技部门就需要未雨绸缪,做好技术再培训的准备工作。在经济危机时期,更要充分发挥教育部门和技术部门的蓄水池和培训中心作用,从而帮助需要技术转型的企业人员和失去工作和需要转移的工人和技术人员,以较短的时间和较好的业务与技术准备进入新的就业岗位。

 

高校和技术部门应该为他们提供学习和接受培训的机会,包括必要的免收或减收学费,帮助专业就业对口,对于具备系统学习条件的人员提供必要的赞助,在蓄水池中学习再就业本领,迎接新一轮经济腾飞准备人才条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47197.html

上一篇:目睹昌平东小口的废品收购集散地
下一篇:且莫将奥巴马当作罗斯福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