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走进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史馆(一)

已有 6251 次阅读 2011-6-19 15:38 |个人分类:学术问题评论(07-1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所史馆

走进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史馆()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1619日发布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是19999月经中国科学院批准,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前身是1940年成立的中国地理研究所)和自然资源综合考察委员会(1956年成立)整合而成的,纳入了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试点。中国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是网友“走进中国科学院”奥运科学园区参观活动的第一站。我们在听了刘毅所长言简意赅的介绍后,首先参观了所史馆,增加了对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全面了解。

 

所史馆负责人向我们详细介绍了馆展内容。展品展示了历届国家和政府领导人视察地学所的情况,接着着重介绍了地学所在五方面的重要贡献:中国地理学学科的建立和发展;对自然资源的多方面考察;建立和发展地图学;建立生态监测网络;2000年以来开始了知识创新工程。随后介绍了地学所的沿革和70年来的地学所的主要大事,历年主持的重大项目和获得的奖项,所史馆最后还列出科学源流中的各位开创人和奠基人、两院院士和早期科学考察组织者和著名学者。学会、研究会和论著刊物概况。参观活动总共12分钟时间,却浓缩了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发展和精华。这对于像这样对地学所一无所知的人是短期内一个窗户,对于多年在地学所工作的学者来说,有空来看看,也可以温故而知新,不要忘记历史,开创历史新篇章。

 

如果有篇幅的话,展板列出曾经字所里工作过、已经离退休、已经仙逝的名录,也许是有意义的。

 

照片()26,()15,为即时拍摄的。



科网博主建言中科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456965.html

上一篇:天通苑蓝桥农贸市场部分副食价格比较
下一篇:走进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史馆(二)
收藏 IP: 110.232.35.*| 热度|

1 翟远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