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少谈些“始终”“一贯”之类的套话 精选

已有 4862 次阅读 2007-7-5 07:02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7-08)|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少谈些“始终”“一贯”之类的套话

 

黄安年文  发表:200775

 

我们的某些官员往往套话脱口而出,念念不忘说什么我们“始终”“一贯”正确之类的套话。其实,仔细琢磨这种用词是自我吹嘘,自欺欺人的,不是一个求真务实的态度,忘记了实事求是这个根本的思想路线。如果真的是什么“始终”“一贯”正确的话,那么我党历史上的王明路线时期算什么?大跃进时期算什么?“反右倾”时期算什么?“文革”时期算什么?在这些时期能够说我们“始终”、“一贯”正确的吗?一个人、一个“始终”“一贯”正确的政党在世界近代现代历史上我们迄今还没有看到这种范例。一个善于自我批评并欢迎别人批评的人是不会也不该说“始终”“一贯”之类的套话的,因为既然你是“始终”“一贯”正确的,还要别人来给你提意见吗?别人还敢给你提意见吗?一个人、一个政党犯点错误并不可怕,及时改了就好,能否正视历史上的成就和失误、正确和错误是一个政党和个人成熟的重要标志之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4186.html

上一篇:何谓“补白”
下一篇:银山塔林你去过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