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从特仑苏OMP牛奶“买一送一”说起

已有 9680 次阅读 2008-9-28 20:44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08A)|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从特仑苏OMP牛奶“买一送一”说起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928日发布

 

说到内蒙古蒙牛乳业的特仑苏OMP牛奶,可谓国内牛奶类中的极品之一,哇哇从美国回京刚到家看到朋友赠送的牛奶是特仑苏,我们买给哇哇喝的牛奶也是特仑苏(一箱56元,530日购买)。根据介绍特仑苏OMPOsteoblasts  Milk Protein,乳蛋白)本身就有丰富的钙,可以直接作用于骨头,它可以增加造骨细胞活力,从而使骨骼可以留住钙质,达到直接增加骨密度的作用,尤其对儿童青少年、女性和老年人的骨健康甚为重要。但是自从三鹿问题奶粉事件以来,属于蒙牛系统的奶制品同样受到重大打击,人们对于蒙牛系统的中大量并未含有三聚氰氨的奶制品也不敢问津。

 

23日我们购买了三元牛奶(243ml利乐枕特品  16X 2.10 33.60),这些牛奶很快就要喝完。今天下午,笔者到物美超市准备再次购买三元牛奶,谁知三元已经售完尚未进货,倒是有大批特仑苏OMP牛奶放在货架并且用大字写上“买一送一”。我问售货员这批牛奶是否含有三聚氰氨,售货员说:“经过检测,没有问题”。我说:“怎么证明?”售货员说:“有检测证明”。我问:“在哪里?”售货员说:“在大门口外贴着呢?”于是,我又跑到超市大门口外一看,果然有这方面的布告,里面列出了经过最新检验含有三聚氰氨的不合格奶制品,其中并没有特仑苏OMP牛奶。这样我再次来到超市购买奶制品的地方,我问: 特仑苏OMP牛奶多少钱一箱,售货员回答:“59元一箱,买一送一”,我一算和问题奶制品以前相比,等于便宜了将近一半,29元一箱。所以要买一送一,显然是厂家怕滞销,虽然他的保值期为半年,但是如果滞销将使这一本来的知名品牌陷入困境。既然是放心牛奶而且价格便宜,何乐不为?我于是用59元买了“买一送一”的特仑苏OMP牛奶。我还建议售货员在购奶处同时张贴检测报告,这样有利于顾客购买。售货员连声点头:“对!对!马上给领导反映”。

 

看来,即使最牛的品牌如果不是居安思危,没有忧患意识,将难以应对突发事件,是企业信誉和赢利遭受重创。对于笔者这样顾客来说,不必草木借兵,见了风就是雨,谈奶色变,本着凡是无碍健康的、价格便宜的照买不误。而在美国居住时期买到美国产的不合格牛奶的次数也不止一次,多数情况是过期所致(注明时间没有过期,而事实上已经变质),说美国牛奶质量好到一点问题没有,实际上并非如此,还是有一是一、有二是二为好。既然没有检查出牛奶中出含有三聚氰氨,为何不喝放心奶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40793.html

上一篇:北京奥运随感博文目录
下一篇:从家用小厨宝电热水器漏水谈起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