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北美移民始祖登陆地

已有 4322 次阅读 2007-6-26 07:16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A)

北美移民始祖登陆地

 

黄安年文 2007626

 

(:《北美移民始祖登陆地》一文学术交流网美国问题观察栏目2000525日首发。)

********************************88

 

美国东北部是历史上移民始祖登活动的地方。525,我们由纽波特到著名的科德角(Cape Code)参观。科德角和普利茅斯(Plymouth)遥遥相对,这里不仅有优良的海滩是旅游胜地,而且是当年西欧移民始祖首先涉足新大陆的地方。我们从纽波特出发通过巴泽兹湾到科得角运河,从这里起算进入了科德角地区。我们计划沿着6号公路长驱直入直奔科德角的最北端普罗维登斯镇。这段路从起点的萨加莫尔(Sagamore)到普罗维登斯镇共60英里,需要1小时26分钟,这样的计算还是保守的,因为岛上只有唯一的一条主要高速公路,在第7号出口前是双车道,到了海恩尼斯(Hyannis)后,就人为地改为一条公路对开的单行路,这样的单行道从第7号出口到第10号出口一直如此,这就意味着要进入岛的中段就要准备返回时的塞车,6号公路向北到了13出口变成了小路,这时进入了岛的北部,是全岛的真正精华部分。(人为单车路的原因多半与岛上居民不希望太多游客来这里有关)。科德角确实风光,不过沿着主要公路一直前进固然可以快速到达北部前沿,但是几乎不能直接看到海滩。11时我们的汽车到了中部的参观接待中心。它和另一个接待中心是中部和北部地区两个最重要的服务中心。在这里稍事休息和调整,我们很快发现这里并不临海,所以马上转移,车子先是开到灯塔附近的海滩,接着开车到科德角国家海岸线,在那里可以到海滩上散步,躺在沙滩上休息,看着大洋连着天边,大洋彼岸则是380多年前欧洲移民飘洋来到北美大陆的地方。我们在这里足足休息到13时,算是过了大西洋边沙滩瘾。这里的沙滩虽然没有我们在圣地亚哥和北戴河看到的沙子那么纯,但是沙滩上人出奇的少是一大特点,恐怕是和这里有太多的沙滩把游人分散了相关。

 

国家海岸线对游人免费开放,包括12处海滩。人们可以任意选择自己愿意去的海滩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在海滩上享受日光,或漫步或游泳,当然保护海滩周围的环境免受污染是人人皆要遵守的。我们的旅游带有随意性,走到那里歇在那里,那里看到好玩就多停留,没有兴趣就开步,当然也谈不上取得像旅游团那样的多景点密集型效果了。离开了国家海岸线向北部进发。在韦尔弗列特(Wellfleet)地方来回找龙虾店,1330,终于找到一家,现捞现煮野外就餐的龙虾店,这里的龙虾重一磅半以上的每镑8美元,我们买了两只请店主现煮,15分钟后即熟,借来解开龙虾的工具,在路边找到了树荫下供野餐的用木板搭起的结实朴拙的圆桌,吃将起来,尽管没有佐料,但是其鲜味不减,腥味因喝了啤酒而不觉,这种吃法我们均为首次,别有风味,唯一缺点是两手腥腥,急需冼净。食毕打扫“战场”后回到了参观接待中心洗手和休息,同时参观了中心的展览室。

 

汽车离开中心往回开寻找另外的海滩游览。很快走上了6号公路,直奔科德角的中心城市海恩尼斯,由于已经走过“单行道”,不再担心塞车(事实上一路根本没有塞车,没有到达最北点是个遗憾),这时已经16时左右。海恩尼斯有飞机场和繁华的公共交通包括地铁等。我们的汽车先是开到了帆板船运动中心停留片刻,发现这里风急浪大并非游客漫步的好地方。接着到了这里最大的海滩克雷格斯维尔海滩,这也是公共海滩,我们到了这里已经错过了一次海恩尼斯游艇的洋面旅游的难得机会。如果我们赶上这班船将可以对科德角附近海域及海滩周围的著名度假高档别墅有更多的了解。我们也错过了参观在海恩尼斯的肯尼迪博物馆的时间(16时闭馆),到了海恩尼斯,既没有游船也没有看肯尼迪的暑期“白宫”确实是个遗憾。当然我们还是游览了这里的各种暑期别墅,还在海滩边上欣赏大洋风光。离开海恩尼斯,6号公路向萨加莫尔方向行进。17时半,顺便参观1933-1935年建立的大桥和运河。看到这座大桥的建筑时间正是在罗斯福新政时期,为了克服经济危机带来的恶果,拉动内需,其间大批公共建筑动工,我们在旧金山看到的金门大桥也动工在那一时刻。我门还下车看了运河,这条运河将科德角湾和布泽拉德湾联结起来,极大地方便了麻省南部沿海地带和东部沿海地带的海上运输。近18,我们离开了科德角,结束了宝岛一日行。归途中,购得新鲜即煮的龙虾两只(一磅半重,6美元一磅),回到了罗斯夫人别墅饱餐一顿新鲜龙虾,和中国大陆的龙虾价格相比,在美国尤其是龙虾产地吃新鲜龙虾是很合算的。

 

(写于2000525日)

 

附图4张。


1-2.为地图。


3.图为2000525拍摄于Cape Cod, National Seashore Park

4.图为自Cape Cod归途中运河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782.html

上一篇:美国威郡副食价格比较
下一篇:波士顿一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4: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