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圣克鲁斯太平洋岸边

已有 6274 次阅读 2007-6-23 10:48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A)

圣克鲁斯太平洋岸边

 

黄安年文  2007623

 

(按:《圣克鲁斯太平洋岸边》一文写于2004222日,载黄安年著《美国纪行——一个中国学者眼中的美国生活》,第138-140页,文化艺术出版社,200511月,文字上有修改)

***********************************************88

 

2004年北加州之行中,我们专门去了一次圣克鲁斯,因为那里有着不少神奇的传闻。222日的圣克鲁斯行走硅谷东部山区旅游线路,到太平洋岸再北上折回库比提诺硅谷住地。从地图上预计时间2个小时路程,但是实际花去了几乎整整六个小时。我们选择走萨拉托加(Saratoga)沿着9号公路上山,一路上不断盘旋和爬高,周围云雾缭绕,犹如登上庐山之感,宽阔的往返双行道,安全上毫无问题,只是连续左右盘旋,使人感到不太适应,需要中途短暂休息才好,气温也随着爬高而下降,似乎换了一个季节。沿途我们见到高大笔直的红杉树,有的树围要两三人才能抱住,山上的居民十分稀少,没有看见成片商品房的开发,似乎整个山区在自然保护范围内。我们经过七溪自然保护区(Stevens Creek Res.)附近的七溪公园、斯凯里尼公园、萨拉托加山凹( Saratoga Gap EL2634英尺)、上七溪公园、沃特曼山凹 (Waterman Gap EL 1267英尺),往南沿圣洛伦索河(San Lorenzo River)和9号公路林区经熊溪(Bear Creek)、博德尔溪( Boulder Creek)、本洛蒙德山(Ben Lomond)、费尔顿(Felton)、亨利·康威尔·雷德伍兹公园、斯科特村(Scotts Valley),走过风景秀丽的加州圣克鲁斯大学(Univ. of Calif Santa Cruz)到了圣克鲁斯市区。

 

在圣克鲁斯费了一段周折到了太平洋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鲁斯市议会在200399日曾要求国会调查弹劾布什总统,并因此成为第一个要求弹劾布什总统的地方政府。圣克鲁斯是165个反对伊拉克战争的市议会中第一个城市,也是100多座宣布反对把伊拉克战争当作爱国者行为的城市之一。这里有不少奇闻,据说,“1946年,美国的一位飞行员驾驶着一架飞机飞到圣克鲁斯市上空时,忽然,发现飞机上所有的仪表都失灵了,‘哎呀,不好!飞机出现故障了!’可是,他仔细检查,飞机根本就没有什么故障,这是怎么回事儿呢?飞行员继续驾驶着飞机朝前飞去。奇怪的是,当飞行员又飞行了一段距离以后,忽然惊奇地发现,飞机上的仪表又全都恢复正常了。此后,又有几个飞行员飞行到这里,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科学家们听到这个消息,很快发现,在圣克鲁斯市附近也有一座小木屋,小木屋也是倾斜着好像就要倒塌了似的。人们走进小木屋,身体立刻变得倾斜了。有的人竟然倾斜了45°却不会倒下。”(引自《美国圣克鲁斯市怪异的小木屋》胡尔克文,中国公众科技网2002624日)

 

对于圣克鲁斯市奇怪的小木屋传说很多, 如“科学家们还发现,这座小木屋的一个角落里,斜放着一块木板,形成一个斜坡道。于是,他们把一只球放在斜坡道上,那个球却不会朝着低处降落下去,只是静静地呆在高处。有一个科学家把这个球往下推,只见那个球顺着斜坡道往下滚去,可它还没有滚到最低的地方,竟然掉过头来朝着斜坡道的高处爬了上去,最后在斜坡道的最高处停住了。科学家们在这座小木屋里,还发现一种奇怪的感觉,那就是头晕脑胀,身体非常不舒服。可是,他们只要一离开小木屋,身体又立刻恢复了正常。”等等。还有的传说,在圣克鲁斯市的西郊,“有一块被森林包围着的弹丸之地被称为‘神秘地带’。在那里,人体会变高变矮、人能斜立、能在墙上自由行走、球会自动向上滚、铁链会全方位角度摆动。” “神秘地带的入口处,有两块长约50厘米,宽约20厘米的青石,这两块石板仅相距40厘米左右。看上去,这两块石板与普通石板并没有什么异样,可一旦人站上去,奇异现象就出现了,其中一块石板能使人显得更高大,而另一块石板却使人显得又矮又胖,仿佛像魔石一样变幻着。”这种种奇异现象,都是违反牛顿的重力定律的,它为科学探索提供了一个新的研究课题。时间不等人,对于圣克鲁斯市容和奇闻趣事,我们无暇详细了解,赶紧开车到圣克鲁斯的太平洋岸,这座不到10万人口的城市以其宁静和幽雅著称,远没有旧金山那样的繁华,太平洋岸的风光和一个又一个的著名海滩在假日和夏季迎来了无数的观光客。我们这次来美国后第一次在浩瀚大平洋边开车和散步,和旧金山不同,这里洋边的人很少。你尽可以选择最佳位置在洋边停留,漫步,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和太平洋的浩瀚,勾起你一连串的遐想,因为在大洋彼岸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

 

在洋岸停留片刻后,汽车沿着1号公路向北进发,西面是太平洋,东面则是山峦起伏,沿途不时看到太平洋面,沿途经过一连串的海滩和海滨公园,到达圣格里高利海滩(San Gregorio Beach)开始转向东走84号公路处,又进入山路,走了好长一段V字盘旋山路,这条山路没有由南向北的山峦弯陡,但是有些山段也不很平坦。到伍德赛德(Woodside)再走一段山路向南接280号高速公路就是一马平川了。从斯坦福大学的北端,走洛斯阿尔托斯(Los Altos)再过约摸20分钟就到了库比提诺住地。这次9-1-84-208号环山和洋边行,时间紧、景点多、消耗大,实在是次难得的欣赏大自然的健身旅游。

 

(写于2004222)

 

图为在圣克鲁斯太平洋岸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644.html

上一篇:发展中国家的社会保障政策
下一篇:哈德逊河博物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