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北京奥运会主会场上两次升起中国国旗说明什么?

已有 6065 次阅读 2008-8-27 21:52 |个人分类:北京奥运随感(08-11)

北京奥运会主会场上两次升起中国国旗说明什么?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827日发布

 

在北京奥运会的主会场鸟巢升旗中国国旗只有开幕式和闭幕式这两次,田径赛场上中国没有获得一块金牌,中国人民期望靠刘翔升起一面五星红旗,也被他的退赛所破灭。中国获得了金牌第一的历史性突破,但是在田径领域在总体上和世界水平的距离却有扩大趋势。

 

我国在田径领域的劣势表明中国这个体育大国的竞技项目发展很不平衡,我国还说不上是体育强国,集中优势兵力在少数尖子上可以在短期内获得金牌项目的突破,但是难以坚持下来,更难以普及到各个领域特别是弱势项目,搞得不好,一个尖子出现意外会影响奖牌的获得。

 

举国体制使我国获得了金牌第一的成绩,但是举国体制还没有很好地解决突破田径和大球项目滞后的局面,什么时候解决了这个问题,我国的举国体制才是真正值得称道的。



我看奥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6435.html

上一篇:奥运会后的北京师范大学校园
下一篇:不以成败论英雄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