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目睹暑期幼儿游泳培训班结业考试

已有 4412 次阅读 2010-7-31 11:42 |个人分类:健身强体随感(10-1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暑期幼儿游泳培训班, 结业考试

目睹暑期幼儿游泳培训班结业考试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0731日发布

 

游泳要从娃娃开始抓起。为期12天的丽水园暑期幼儿游泳培训班719日开班,每天上午1000-1130 ,今天是结业考试。11天来教练组按照培训计划,严格训练,每天有新要求还布置家庭作业,每天晚上和早晨孩子要分别做基本动作100150250下不等。开始训练时孩子们身穿塑料浮板游,最后一次则去掉塑料浮板独自游。大外孙游完过全程并无问题,但双脚协调能力差,容易游偏,尤其是对自信能否独立游晚全程缺乏自信。面对过关考试忧心忡忡,一再对外、公外婆说:我很害怕,怕考试不及格。我们意识到这时他最大的对手是缺乏自信。今天的考试是9点开始的,进入游泳池前,我一再叮嘱他:记住三句话:勇往直前, 目不斜视,动作协调。自信比什么都重要,有了自信就能够独自游到对岸。我问他今天是什么日子啊?他应声道:吃烤鸭!是啊,我应承过他:考试过关,吃烤鸭,他是喜欢吃烤鸭的。我说:不错,但还有,今天是你弟弟生日,给弟弟报个喜讯吧。他点点头,进了游泳池。我心理有数了。

 

942,主教练一声令下,哇哇扑通跳下水,一直往前游,直达目的地,他胜利了,他战胜了自我,独立完成了25米的游泳线,这是值得庆幸的。其实按照他的体力和游姿,独立游完50米甚至上百米并无问题,问题在于需要突破心理障碍,这一关突破了,就会大步前进!

 

今天考试前有6名游泳教练进行的游泳表演,赢得参加考试的几十位小朋友的阵阵喝彩,接着是孩子们两人一组的逐个考试,最后是集体照相留念。12天时间很短,由于教练组的精心策划和指导,孩子们有了一个好的开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48791.html

上一篇:哈哈今天四周岁
下一篇:无需每篇文后都声明“与科学网无关”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