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小议奥运奖牌榜和“大国崛起”

已有 4535 次阅读 2008-8-9 07:06 |个人分类:北京奥运随感(08-11)

小议奥运奖牌榜和“大国崛起”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79日发布

 

我们的某些媒体有着太多的“大国崛起”情结,连奥运会奖牌榜也和大国崛起紧紧联系在一起(见附照片《见证大国崛起》凤凰网奥运报道)“崛起”的概念已经变得越来越政治化、情绪化和令人难以捉摸不定了。难道历史上的崛起大国就等同于目前崛起中的大国,难道国际关系舞台上的崛起大国就是体育竞技场上的崛起大国?难道中国作为体育大国还没有崛起?中国不是在第28届奥运会上已经取得了金牌总数第二的骄人成绩,如果中国在北京奥运会最终依然没有获得金牌第一的预期,那么不等于说中国还不是“崛起”中的大国吗?

 

再说,通栏标题“见证大国崛起”,统计栏目中虽然用的是“国家/地区”却把中华台北和中国香港分别列在第67,居然在“大国崛起”排行榜上没有了德国这样的体育大国和强国,这是出于什么考虑? 中华台北和中国香港难道也可以用来见证“大国崛起”么?

 

建议凤凰网少一点大国崛起情结宣传,奥运会就是奥运会,不要给国外某些媒体以将奥运会政治化的口实。





我看奥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4638.html

上一篇:推荐红学家胡文彬文:《柳暗花明又一春》和《山重水复疑无路》
下一篇:我们终于买到了奥运会门票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