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网上租用录像店

已有 5120 次阅读 2007-6-17 07:17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A)

网上租用录像店

 

黄安年文  2007年6月17

 

(按:四年前的这篇文章今天看来已经有点过时,2006年我在美国一年期间已经极少使用网上租用录像带,因为人们可以通过DVD EVD在可以随时转移的手提电脑上看到,而电视的安放位置是不好随时改变的。我注意到即使在美国这些租用的录像带多数也是盗版的。

 

《网上租用录像店》一文写于2003614,载黄安年著《美国纪行——一个中国学者眼中的美国生活》,第219-220页,文化艺术出版社,200511月版。)

**************************************************8

 

美国自20世纪90年以来已经逐步进入了网络时代﹐网络开始逐步地进入了千家万户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在影视领域﹐90年代末通过网上查询电影院的放映﹐选择自己爱看的影片是普遍的现象。2000年我们在美国的怀特普莱斯居住一段时间﹐看的电影就是通过网上查询各家影院放映的影片信息后驱车去观看的。但是如果要看录像片﹐则是要到附近的录像店和公共图书馆去租借的﹐如果集中看华文录像片﹐则要到华人开设的连锁店去租借。那时还没有网上租借DVD录像片的专门商店出现。但是从2002年起在加州的华人开办了一家网上租用录像店﹐引起了华人社会和对华人文化有兴趣的在美人士的浓厚兴趣﹐租借这家商店的热门录像片成了十分的抢手﹐有的片子是需要多次排对等候才能祖到。

 

这家商店名叫天天网上录像店(Rent Chinese, Korean and Japanese movies and TV series)。供网上租借的DVD录像片 在1000部以上﹐其中包括电影连续剧含大陆、韩国、香港、日本、台湾等。分别有情景、经典、喜剧、历史、动作、纪实、小品、卡通、戏曲、战争及其它。你可以通过网上租借早在上个世纪30年代的家喻户晓影片﹐也可以租借到目前大陆流行的在黄金时段播放的《走向共和》、《东北一家人》、《康熙微服私访》、《刘老根》和“韩流”片等。我们5月底到美国后﹐就在索默斯地区看到网上租自加州的这家从加州邮寄来的录像片,其中有我们在国内没有看过的《成吉思汗》(30集)还有国内普受欢迎的《东北一家亲》等。按照该店的规定﹐每月付20美元就可以每月租借到总共50集的录像片﹐往返邮寄的费用是免费的。就是说﹐每集录像片的租金是2美元可以看5集录像片。由于租金相对较低﹐选择余地较大﹐获取录像片较易﹐所以很受人们欢迎。当然实际上并非所有人在每个月里都有时间看完的﹐也有最感兴趣的不能及时看到﹐所以往往有相关租借人交换看片的情况。但由于租用周流太多。DVD盘质量不保,常有脱漏及视野不清等,是个缺陷。

 

在该网上租用录像店的614页面上推荐片有﹕《末代皇帝》、《郑板桥》、《英雄》、《八岁新娘--婉君》、《准点出击》、《义本无悔》、《老窦一家亲》、《漂亮女人的日记》、《还我激情》又名《真我本色》、《天蝎行动》、《兼并》、《心疼女人》、《爱在世纪终结时》。在影视明星专栏里有﹕巩俐、周迅、董洁、许晴、蒋雯丽、陶红、曹颖、徐静蕾、梅婷、刘孜、陆毅、俞飞鸿、黄磊、金喜善、姜文、宋慧乔、安在旭等。在影视专题里有《开往春天的地铁》、《长征》、《这个夏天有异性》、《寻枪》、《苏州河》、《男人四十》、《我的野蛮女友》、《冬日恋歌》、十大经典韩剧等。

 

可见,在美的华人华侨同国内的走俏影视,流行文化并不隔膜。

 

(写于2003年6月14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380.html

上一篇:雅虎网站快速发展的启示
下一篇:美国网上旅行交通图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