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崛起中的佛罗里达奥兰多市见闻

已有 9271 次阅读 2007-6-16 11:35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A)

崛起中的佛罗里达奥兰多市见闻

 

黄安年文

 

(按:《崛起中的佛罗里达奥兰多市见闻》一文学术交流网美国问题观察栏目200637日首发。)

**********************************88

 

在美国的中小城市中,近年来像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市这样迅速崛起还实在少见。226日到33日我们在奥兰多目睹了兴旺发达景象,这种情况为我们多年在中小城市所仅见。

 

几天来,我们驱车走遍大奥兰多地区,感受到以迪斯尼世界为中心向外扩展,而大兴交通扩建工程,成片的新建住宅区工程,和许多大型酒店旅馆设施,这种大兴土木的景象在美东和美西地区都不多见。这里的人口增长速度、旅游人数增加速度、经济发展增长速度近些年来均在美国名列前茅。在奥兰多国际机场我们也感受到进出港人口川流不息的热闹景象。至于房地产的发展更是近些年每年以两位数的快速增长。

 

奥兰多能够迅速崛起于美国新兴大中城市之列,并不仅仅得益于世界上最大的迪斯尼世界在奥兰多,迪斯尼文化影响力及其扩大使奥兰多受益匪浅。奥兰多的迅速发展还受惠于新兴产业经济、银发经济、以及阳光地带经济。

 

除了原有的军事工业、航天宇宙工业外,不少大型工业企业、金融企业陆续向奥兰多迁移,为奥兰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解决大量的劳动力就业机会。

 

随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婴儿潮开始进入退休高峰期,美国老龄社会加快发展带了的银发浪潮,许多老年人选择在佛罗里达奥兰多等地安家或者把奥蓝多作为冬季避寒地。尽管他们的消费能力无法和年轻人相比,但是这是一个富裕的中产老人利益集团,是先富否退的老人集团,有足够的消费能力,同样为奥兰多经济发展带了机遇。

 

最近几十年来,随着美国阳光地带人口增长,阳光经济发展,需要自来美国北部和中部的居民向阳光地带转移,形成奥兰多地区人口持续稳定地增长和奥兰多经济持续发展。

 

在一个城市里能够将主题文化经济、新兴产业经济、银发经济、以及阳光地带经济集于一体的, 并不多见,奥兰多具备这样的条件,也得益于这四种经济带来的实惠。

 

学术交流网(www.annian.net/美国问题观察/200637日首发

 

附图3幅均为即时拍摄。

1.奥兰多一景。

2.去奥兰多机场途中。

3.奥兰多航空——汽车一条龙的汽车租赁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350.html

上一篇:美国燃油费飙升,令人叫苦不迭
下一篇:体验佛罗里达迪斯尼文化(三)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