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小议全球化时代的安保和反恐

已有 3678 次阅读 2008-7-22 21:16 |个人分类:北京奥运随感(08-1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小议全球化时代的安保和反恐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722日发布

 

反恐无国界,安保须强化,办好一届平安奥运,是主办国也是世界各国政府的重任,这是全球人民的期望,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北京的安保和反恐已经严阵以待,在经济全球化时代以为可以置安保和反恐于世外,是不切实际的,在奥运会这样影响全球的重大活动举行的时刻尤其如此。

 

9·11”以来,我先后三次美国之行,在美国两年半的时间里亲身感受到美国的安保工作和反恐形势,已经习惯于反恐前沿下美国的日常生活,对于例如机场的严格安全检查,已经习以为常。

 

笔者以为,重要的是:第一,树立环境安全意识,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有了这种防范意识,就会增强防范的自觉性。

 

第二,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安保工作。例如接待境外人员来京需要按照规定及时申报临时居民登记;不将禁止携带物品带上地铁等公共场合;发现可疑人和物品要及时报告治安保卫人员;出行携带身份证件。

 

第三,遇事处境不乱,保持镇静。

 

第四,重视官方信息渠道,切莫轻信传闻。

 

第五,不是十分必要少去敏感性公共场所。



我看奥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2991.html

上一篇:522公交车需要科学调度和合理设站
下一篇:奥运会前参观大观园(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