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李道揆先生为《当代美国的社会保障政策》写推荐

已有 4171 次阅读 2010-4-20 07:41 |个人分类:美国问题研究(07-11)|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推荐, 李道揆

李道揆先生为《当代美国的社会保障政策》写推荐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0420日发布

2010412日我的博文《忆美国政治制度史资深学者李道揆先生》谈到:1996年我的《当代美国的社会保障政策》一书的书稿,在向中华美国学会美国著作出版补贴基金组织申请时推荐人之一就是李道揆教授。李先生在推荐书中称这部书“是我国学者第一部全面系统研究美国社会保障这一重大课题的专著,其深度、广度都大大超过国内同类著作。”“黄著是一部难得的优秀著作。它的出版,将增进我们对美国的了解,推动我国美国学的进展,并且美国举办社会保障的正面和负面的经验,对于我国实现现代化,建立我国自己的社会保障制度也有重要的借鉴作用。黄著的附录的宏大的四类书目,对于进行美国社会保障的进一步研究也很有价值。”(见《当代美国的社会保障政策》提要,黄安年文 2007311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507)同时,李先生也提出了修改的意见。这些修改意见对于保障该书的质量起了重要的作用。该书19983月已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11414

 

现在补充一些情况加以说明。

1996年10月7日,我的美国社会保障政策的历史考察初稿完成。10月10日上午,我将书稿送交社科院美国所陶文钊研究员处,他具体负责组织中华美国学会美国学著作出版补贴基金会评审事宜。10月15日上午,我去李道揆先生家中,请他为该书做推荐,他欣然同意。10月21-25日,我去山东济南参加山东省世界地区、国别史重点学科的论证会。26日,李道揆先生来到我家,带来了他10月19日写好的推荐信。11月19日下午,陶文钊来电话说, 美国社会保障政策一书的补贴已经通过。

下面是李道揆先生推荐书全文:

 

黄安年教授的新作《当代美国社会保障政策的历史考察》,是我国学者第一部全面、系统研究美国社会保障这一重大课题的专著,起深度、广度都大大超过国内同类著作。黄著是把社会保障作为一个国家现代化的必然产物、关系到一个现代化国家的经济发展、政治稳定和社会进步的重大因素进行考察的。黄安年教授在占有丰富资料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地、客观地述评了六十年来美国社会保障的历程、作用、成就、问题、弊端、近年来的调整及改革走向;专设一章介绍西欧和美国各经济学派和福利经济学家提出的关于社会保障的理论和学说。黄著是一部难得的优秀专著。它的出版,将增进我们对美国的了解,推动我国美国学的进展,并且美国举办社会保障正面和负面的经验,对于我国实现现代化、建立我国自己的社会保障制度亦有重要的借鉴作用。黄著附录的宏大的四类书目,对于进行美国社会保障的进一步研究也很有价值。

因此,我愿想中华美国学会美国学著作出版补贴基金评委会推荐黄安年教授的这一著作,申请出版补贴,请评委会进行评审,并盼望能惠予资助此书的出版。

                                 推荐人  李道揆

                                  19961019

 

附推荐信影印照片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13949.html

上一篇:幼儿园园士帽您戴过吗?
下一篇:天通苑东方剑桥幼儿园前百花争艳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