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中国美国史研究会苏州年会(1982)合影

已有 5287 次阅读 2010-3-20 21:17 |个人分类:美国问题研究(07-11)|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合影, 中国美国史研究会, 1982, 苏州年会

中国美国史研究会苏州年会(1982)合影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0320日发布

日前,杨玉圣教授询问有关齐文颖先生在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的活动照片,于是翻箱倒柜找出了历届年会期间和前后的相关照片。其中有张照片是中国美国史研究会苏州年会(1982)合影。该年628日,中国美国史研究会在苏州召开第三届年会,承办单位是江苏师范学院(现苏州大学)。与会代表84人,提交论文68篇。此次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由18名理事组成。理事长为黄绍湘,副理事长为杨生茂、刘绪贻、丁则民,刘绪贻兼任秘书长。这18名理事是:徐玮(女)、丁则民、黄绍湘(女)、邓蜀生、齐文颖(女)、黄德禄、武文军、杨生茂、张友伦、刘祚昌、霍光汉、靳文汉、卢明华、刘绪贻、顾学稼、徐敏(女)、梁碧莹(女)、张梦白、台湾省一名(保留)

198264日的这张合影的名字,事过境迁,现在许多人已经不怎么记得了,当时并没有对照片中的学者名字一一写清。

 

第一排自左往右周颖如(,)齐文颖(女三)、邓蜀生(四)、严四光(五,已故)、张友伦(六)、黄德禄(七,已故)、刘绪贻(八)靳文汉(九, 已故)、丁则民(十, 已故)、张梦白(十一, 已故)、刘祚昌(十二,已故)、陈定闳(十三)、陈延祐(?十四)、方生(十五)

这些全部是地地道道的学者,没有一位是官员。

第二排安排女性会员,体现了对女性的尊重。其中有巩淑林(左一)、徐敏(左二)、郭宁忕(左七)、童少华(右五)、杨惠萍(右四)、伊敏(右五)、张梅芬(右一)

后面三排是任意选择站位的。梁碧莹(女,三排左二)、吴瑞(女,三排左三)、黄柯可(女,三排做四)、王洪慈(三排左六)、汪仪(三排右八)、黄安年(三排右五)、谭君久(三排右四)、祝立明(三排右三)、王旭(三排右一)、霍光汉(三排右一)。

田锡国(四排左四)、霍震(四排左七)、黄瑞章(四排左九)、郝贵远(四排左十)

王春良(四排右四)

杨立文(后排右一)、李其荣(后排左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04728.html

上一篇:罗荣渠著 《美洲史论》提要
下一篇:杨生茂 陆镜生 著《美国史新编》提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