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大年初五逛地坛庙会(三)

已有 3153 次阅读 2010-2-18 18:34 |个人分类:国内所见所闻(10-11)|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大年初五, 地坛庙会

大年初五逛地坛庙会()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0218日发布

 

地坛是京城仅次于天坛的第二大坛, 地坛春节文化庙会又是京城恢复最早的庙会,以地道民俗、传统民间特色闻名于京城。尽管我在北京已经住了55,但是来到地坛参观游览却还是第一次,当然来这里观察京城民俗文化也是头一回。要不是让第一次来北京的哈哈了解中国的北方春节年味,恐怕一时还不见得来这里。

清晨840分我和哈哈离开天通苑乘坐快速公交3支线抵达地坛西门,过了天桥就是庙会所在单位,940时光逛庙会的人还不是很多,到了1030后人越聚越多,主干道围得水泄不通。在这有着580年历史古坛里,红墙碧瓦、苍松翠柏、坛台殿堂之间融入熙熙攘攘的人流、琳琅满目的商品、特色迥异的各地小吃、还有海外食品的加盟,丰富多彩的多元文化,交织形成一幅现代民俗画卷,真有点和中国狂欢节的味道。

我们从西门漫步走到北们和东门并靠近南面又转向西门,在人流熙攘难行之际,1110分打道回府,由安定门快速公交3支线起点站乘坐,到家1150分。在琳琅满目的特色京城商品和小吃中,哈哈对于喜羊羊风车发生兴趣,买了一个还要一个(买第一个时5元一个,在人流高潮卖到15元一个,我说,刚才我买的是5元一个,你这里怎么要15元一个,卖者说,不可能。我说,我说的是实话,你不相信拉倒,不过你要15元一个,我决不会买你的,后来终于找到了5元一个的买家。)北京小吃,哈哈对棉花糖发生兴趣(6元一个)。其他的看而不买,看来还不是大把撒钱的小朋友。

下面是笔者即时拍摄的照片(一)26,(二)26幅,(三)16

附:介绍

 

       地坛第25届春节文化庙会(见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95893.html

上一篇:大年初五逛地坛庙会(二)
下一篇:日本行专题博文目录(2007-2009年黄安年博客)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