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振兴汽车工业是检验美国能否保持独大的试金石----美国汽车工业专题目录(2007-2009年黄安年博客)

已有 3894 次阅读 2010-1-31 17:47 |个人分类:博客专题目录(10-1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07-2009, 振兴汽车工业美国独大, 试金石----专题目录

振兴汽车工业是检验美国能否保持独大的试金石----美国汽车工业专题目录(2007-2009年黄安年博客)

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0131日发布

 

上个世纪20年代起美国荣登世界汽车王国的宝座。80年代以来,这种地位受到来自日本和欧洲发达国家的挑战,新世纪以来新兴经济体国家又加入了向汽车王国挑战的行列。四年多前笔者在美国汽车城看到了美国汽车王国的辉煌与困境,奥巴马的上台依赖汽车城工会和工人的支持,尽管总统力挽狂澜,竭力维护美国汽车业的振兴,毕竟孤掌难鸣,难以挽回颓势,美国独大的王国地位很可能江河日下,一去不复返了。

这一部分4562  美国汽车工业是笔者2007-2009年博客中美国经济部分的一个专题。

 

4562  美国汽车工业

*从底特律汽车城看美国汽车王国的辉煌与困境,黄安年的博客,2007327(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883)

*沃尔特·P.克莱斯勒博物馆参观记(200698日),黄安年的博客,2007327(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884)

*圣克莱湖岸福特庄园参观记(200697日),黄安年的博客, 2007328(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902)

*访道奇汽车公司创始人的庄园,黄安年的博客,2007328(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904)

*亨利·福特博物馆参观记(200691日), 黄安年的博客,2007328(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906)

*福特庄园收藏宋代李正臣作双兔真跡画的背景资料, 黄安年的博客,2007328(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907)

*再议挽救美国汽车业引发的争议 ,黄安年的博客,20081118日(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47328

*再谈美国汽车王国的辉煌与困境 , 黄安年的博客,20081121(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47703)

*汽车业救援方案遭否决显示维护特殊既得利益的失败 ,黄安年的博客,20001212(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50844)

*美国汽车工业的救援与改革 ,黄安年的博客,20081221日(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52056

*莫把汽车王国当作汽车发明国 ,黄安年的博客,200932(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17906 )

*奥巴马专车解密(图片集) ,黄安年的博客,2009517日(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32432

*通用破产能否引来再次振兴 , 黄安年的博客,200962(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3566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91637.html

上一篇:重视美国经济政策的研究----美国经济政策专题目录(2007-2009年黄安年博客)
下一篇:艾提宽带缴费系统应有停机前提示信号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