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再次看望百岁资深教授何兹全老人

已有 5190 次阅读 2010-1-28 16:37 |个人分类:教育改革思考(07-11)|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再次看望, 百岁资深教授, 何兹全老人

再次看望百岁资深教授何兹全老人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0128日发布

 

学校已经放假,整个校园相当地冷清,加上寒风凛冽,路上行人稀少。我到学校办事,并来到百岁资深教授何兹全老人家中看望。1954年我上大学历史系就读时,他为我们讲授魏晋南北朝史,是我国魏晋封建说的主要代表学者,他的《何兹全文集》(2006年中华书局)获高校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在目前最早的资深教授中他和陶大镛先生是还健在的两位,何先生今年整一百岁,陶先生则小他很多。

 

何先生见我来很高兴,说我们有一阵子没见面了,我说上次见面时是去年1226日。今年您整整一百岁,看到您,我就感到健身的重要,他说我再活几年没问题。我说周有光先生今年106年还前面还有追赶目标。他笑着点点头,问我今年多大,他说:50? 70?我说73岁多了,跟您差了一代呢。

 

先生很乐意我为他照片,所以今天又为他照了几张,算是百年照片了。何先生能够健康长寿地生活和有着爱心的保姆一人24小时全天候照料是分不开的,她已经七年没有回老家了,为了照顾好老先生放弃了自己回家看望老母亲,这种精神是很可佳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90936.html

上一篇:关注未参于新年联欢活动的离退休人员
下一篇:美国经济学和经济史话题----美国经济学和经济史专题目录(2007-2009年黄安年博客)
收藏 IP: .*| 热度|

3 曹聪 吴锦宇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