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从Wa Wa连连发问为何不记安全带谈起

已有 4616 次阅读 2008-6-7 11:14 |个人分类:国内纪行见闻(08)

Wa Wa连连发问为何不记安全带谈起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67日发布

 

在美国开车和坐小汽车记好安全带不仅关系安全而且涉及法律,没有记好安全带如果被警察发现将被处以重罚。同样在美国的婴幼儿如果没有系好专门的婴幼儿座椅,则也是违法的,没有人敢于让孩子坐在没有婴幼儿座椅的汽车里。这些在中国似乎还很遥远,至少目前的出租汽车是不主动要求的,更谈不上警察进行检查和罚款了。大外孙Wa Wa每次在北京坐出租车都问为什么没有记安全带? 为什么没有我的坐椅?对于这些很难给他以满意的解释,只是说目前还没有,以后会有的, 你已经长大了,坐汽车虽然不用这些,但要特别小心,紧靠大人身边,防止意外。过不了多久,他冷不定地说了一句:记安全带、有小孩的坐椅有什么不好呢?

 

看来满足孩子的要求还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至少目前许多中国汽车设计上似乎还不配套,对于司机也需要进行适当的培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8144.html

上一篇:历史新教材的学习和应考(中学生导报高考历史新课程版)(报刊版)
下一篇:推荐李祖龙诗《汶川大地震十首》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