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对半个世纪前劳模的一份敬意

已有 3753 次阅读 2009-10-28 15:53 |个人分类:教育改革思考(07-1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半个世纪, 劳模, 敬意

对半个世纪前劳模的一份敬意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91028日发布

 

1961年初,我获得了北京市文教战线先进工作者的称号(现称市劳模),尽管我从未辜负劳模的称号,奉献教育和学术事业有增无减,退休至今不减当年,劳模称号对我来说也就仅此一次,对于北师大的历史系的教师来说,当年有此称号的恐怕也只有我一人。多年以来,人们对于劳模已经淡忘。1991年福利分房时劳模有过加分作用,直到2006年我突然发觉工资单中增加了每月150元的津贴,问明情况后才知道那是对于趋于贫困化的劳模群体的一种津贴,2008年我还办理了劳模可以享有的公园免票的待遇,可很快北京市推出了70岁以上老人享有公园免票的规定,劳模在这方面的优待也就与等于70岁以上老人等同了。

 

今天我去学校医院常规取药后来到院里,院办老师见我来了,拎了一袋慰问品给我,说因为我是劳模,北京市总工会发给每个劳模一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纪念邮票封、一合七彩云南的茶叶;北京市教育工会发给一份祝贺60周年及教师节、中秋节的贺卡和贺信。这才使我猛然想起,我还当过劳模,尽管那是48年前的事情,人们还对半个世纪前大劳模怀有敬意。其实劳模精神对我来说天天在,我并不在意自己是不是劳模,我在意的是无私奉献精神常在。

 

附慰问品照片7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65665.html

上一篇:话说寒山寺的钟
下一篇:寒山寺外墙上的启功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