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关于引述《美国的崛起》观点的页码及其他—--答[游客]秋的孩子

已有 4134 次阅读 2007-5-23 10:42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7-08)|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关于引述《美国的崛起》观点的页码及其他—--[游客]秋的孩子

 

黄安年文 2007523

 

署名“秋的孩子”同学:

首先感谢你对拙著《美国的崛起》的关注,欢迎评论。

你提到书中上 编 从荒原到合众国的诞生(15世纪前一18世纪末) ”的页码是多少?,它的页码是:第31-169页,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2年版。

建议你在援引一个人著作的观点时最好指出具体的页码,如果整个引用第31-169页,是否太泛泛而谈了。

再说,既然你是一名大三学生,现在在写毕业论文,为何不用真名实姓,还要匿名,用匿名的方式讨论学术问题,似乎并不见得合适,难道怕学校同学知道你在问别人问题。

我以为除非保护阴私或怕报复之类的需要,在讨论学术问题上完全可以用真名实姓的。

 

附:留言人来信“

 

留言人:[游客]秋的孩子

标题:请教黄老师  时间:2007-5-23 10:08:09

个人主页:

留言内容:

黄老师你好!冒昧打扰您。我是一名大三学生,现在在写毕业论文,属外国文学史比较文学范畴。由于须引用到贵作《美国的崛起》中的一点观点,但又在学校找不到此书,论文急需定稿,所以想请问您一下,书中上 编 从荒原到合众国的诞生(15世纪前一18世纪末) ”的页码是多少? 实在不好意思问您这个问题,但还是无奈问了。急盼黄老师不嫌麻烦加以赐教!感激不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335.html

上一篇:以雄、险、奇、秀为见长的全国溶洞之最——九乡溶洞(2007年4月22日)(C)
下一篇:我们在蝴蝶泉没有看到一只活着的蝴蝶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