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有经验的老教师应上《中国历史文选》教学第一线

已有 3970 次阅读 2009-5-17 10:53 |个人分类:教育改革思考(07-1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中国历史文选, 老教师, 教学第一线

有经验的老教师应上《中国历史文选》教学第一线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9517日发布

 

今日看到北京师大历史学院主办的《春秋人文报》今年4月在北师大举行的关于第六届中国历史文选课程教学研讨会的报道(20095月,第43,4-5),谈到了新讲,需要现代化技术手段的应用;教材怎么改?教学方法怎么改等问题。笔者以为,除此之外,有经验的老教师上教学第一线是非常重要的,相比之下,目前的状况和以往相比是有距离的。我清晰记得,1954年笔者上北师大历史系就读时,赵光贤、刘乃和教授是亲自给我们刚刚上大学的新生讲课的,现在老教师上基础课程教学第一线的情况少了,而基础课程的重要行丝毫不亚于选修或者专门课程,我们的教学主管对此需要有高度的重视。这次会议一点也没有提到对于中国历史文选建设作出巨大辛劳的刘乃和教授的作用,似乎有点遗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32444.html

上一篇:建议科学网博客页面增加最新博文的目录显示
下一篇:说话的艺术(图片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