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再谈“圈子”

已有 3630 次阅读 2009-4-23 18:49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9)|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圈子”

再谈“圈子”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9423日发布

 

48,笔者发表《也谈“圈子”》一文(黄安年的博客/200948日发布),文中已经表示:“ 我们这里科学网大圈子不是挺好吗,里面再有太多的小“圈子”,把人们的兴趣引入小圈子里,究竟是利是弊难以认定。”“我只想有一个大圈子,在这个大圈子里自由自在,你关注我也好,你不关注我也好,对我本人应该没有什么影响。其实圈子是自然形成的,如果人为来推动了,给自己增加一份圈子的职能,反而不大自在了。我这个已经退休多年边缘化了的人。要的是自由自在、自由学术。在博客登陆人群中,即使没有科学网页面上的重点文章介绍、编辑部推荐、注册用户推荐,还是有相对固定的读者群,没有人来张罗搞个点击圈子,这是在实践中逐步形成的。”

 

现在继摄影圈后,又有植物圈和摇蓝圈发起人诚邀我参加,这样一来,变成有三个圈了,加上科学网大圈就有四个圈了,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圈在等着我参与。有鉴于此,我再度重申在《也谈“圈子”》中的观点,请诚邀我参与各个圈子的朋友谅解。

 

附:

**************************************8888

也谈“圈子”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948日发布

 

如果不说假话和客套话,那么我要说,谁想搞“圈子”,就搞他的“圈子”去吧。至于我本人,十分感谢有朋友一再邀我参加摄影的“圈子”,可我还是不好表态,原因是看了关于“圈子”功能的说明,还是把我搞得糊里糊涂。

 

我们这里科学网大圈子不是挺好吗,里面再有太多的小“圈子”,把人们的兴趣引入小圈子里,究竟是利是弊难以认定。

 

我只想有一个大圈子,在这个大圈子里自由自在,你关注我也好,你不关注我也好,对我本人应该没有什么影响。其实圈子是自然形成的,如果人为来推动了,给自己增加一份圈子的职能,反而不大自在了。我这个已经退休多年边缘化了的人。要的是自由自在、自由学术。在博客登陆人群中,即使没有科学网页面上的重点文章介绍、编辑部推荐、注册用户推荐,还是有相对固定的读者群,没有人来张罗搞个点击圈子,这是在实践中逐步形成的。我即使暂时不参加摄影圈的圈子,但是我在博客上的15000多幅照片多少也反映了我的生活摄影的实践,说明我事实上已经在科学网的摄影类中参与了。

 

就我本人的专业来说,我本人绝对不属于科学网中一些人心目中的科技类或者科学类,但是就大科学概念来说,我却是大圈子的人了。如果人人都来圈个小圈子,那对我来说,不是要搞个什么美国史圈或者世界史圈,这样一来,不是事实上更加边缘化了,各个圈子之间的交流本来是科学网的优势互补的长处,如果人人把兴趣转向小圈圈了,后果会怎样,恐怕还是个谜。

 

鉴于一上网就提醒要我表态:同意、不同意。

于是,我作了上述公开表态。请诚邀我的朋友谅解。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225036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27791.html

上一篇:就学术交流网进入第七个年头致读者
下一篇:复活节,春假,和春天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