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梅节手钞四朝绝句》提要(二)

已有 5010 次阅读 2009-4-10 11:25 |个人分类:书目提要评论(07-11)|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梅节手钞四朝绝句, 书目提要, 梅节手钞四朝绝句, 书目提要

《梅节手钞四朝绝句》提要()

 

梅节手钞  黄安年辑集     黄安年的博客/2009410日发布

 

黄安年按:著名红楼梦研究、金瓶梅研究专家梅节先生的《梅节手钞四朝绝句》本已经于2009年三月面世,这部手钞四朝绝句是2000年香港梦梅馆出版,杭州富阳古籍印刷厂印制《梅節手钞四朝絕句》本的新版本,由扬州文津阁古籍印务有限公司印装。和200年版相比,开本增大,印刷更精致,印章几乎增加了一倍,前言原题宣南钞诗琐忆,铅字体,新版改为再版赘言,手写体,内容有修改。

 

近日获梅节先生面赠新书,并征得先生同意将《梅节手钞四朝绝句》的封面、赠言、再版赘言、印文与印人目录、印文、版权页,扫描发表在我的博客上,以飨读者。同时发布的还有2000年版的宣南钞诗琐忆扫描文。再次对梅先生表示谢意。

 

扫描图()30,(二)33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25346.html

上一篇:《梅节手钞四朝绝句》提要(一)
下一篇:西府海棠 鲜花绽放, 盛开满园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