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天通苑地区私人汽车进地下车库需要政策引导

已有 4910 次阅读 2009-4-5 16:46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08A)|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通苑地区, 私人汽车, 地下车库, 政策引导

天通苑地区私人汽车进地下车库需要政策引导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945日发布

 

天通苑地区私人汽车占用人行道和马路主干道已经成为公害,现在天通苑地区已经基本上没有人行道了,一些绿地也被占用,本来天通苑地区在建设时已经预留了地下车库,但是不是没有启动就是挪作他用。物业公司和私家车主根本不把无车业主的合法权益放在眼里,好像不占白不占,你占我也占。

 

现在物业推出地下车库对外出租15个月2200元的举措,但是迄今未见一辆汽车进出。依笔者之见,第一,地下车库的停车量需要公示,对于属于本地区的车主在车库内停放车辆(一辆)原则上尽量减收费用(如每月收50元),对于非本地区的车主则需要增加收费标准(如每月收100);第二,私车占用人行道和交通主干道为不当停车,如果二次警告依然占用人行道和交通主干道,那么就要依照业主委员会通过的规定进行罚款(如一次50元)。第三,罚款收入需帐目清细,由专人专章管理,用于社区的社会福利事业。

 

只要形成共认,一减一罚,估计用不了多久,天通苑地区的人行道和马路会恢复原来的宽阔面貌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24519.html

上一篇:偌大的天通苑东一区马路上找不到公共厕所
下一篇:50年前后的海南中学校门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