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第四届万心蕙奖学金的申请将于4月10日截止

已有 4066 次阅读 2008-4-6 11:13 |个人分类:美国问题研究(07-11)

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第四届万心蕙奖学金的申请将于410日截止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45日发布

 

 

 

今年举行的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第四届万心蕙奖学金的申请工作将于410日截止,对于410日以后发出的电子邮件申请一律不予认可。

 

笔者作为万心蕙奖学金的代理人和评审委员,45日为止,已经收到15人的申报材料,见附件一,笔者列出的《申请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第四届万心蕙奖学金情况一览表(截止200845日)》

 

如果已经寄来申请但我的列表中没有写明的(即我没有收到)请及早与我取得联系,将申报材料寄来。

 

对于申报人的学位论文,如有意见,欢迎和笔者或其他评委取得联系,笔者的电子邮件地址:annianh@bnu.edu.cn)。

 

万心蕙奖学金代理人、评审委员  黄安年

2008452315Danbury, CT, USA

 

**********************************8

申请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第四届万心蕙奖学金情况一览表

(截止200845日)

 

博士学位论文(共6篇)

*谢国荣(南开大学历史学院2003年博士学位论文)

《民权运动的前奏——杜鲁门当政时期美国黑人民权问题研究》 (导师李剑鸣)

 

*王金虎(南开大学历史学院2005年博士学位论文)

《南部奴隶主与美国内战》(导师李剑鸣)

 

*丁见民(南开大学历史学院2006年博士学位论文)

《自治与同化的悖论:美国印第安人新政研究(19331945)》 (导师韩铁)

 

 

*张孟媛(北京大学历史系2006年博士学位论文)

《佩里·米勒的清教史学研究》(导师何顺果)

 

 

*胡晓进(南京大学历史系2007年博士学位论文)

《不得立法侵犯个人基本权利――“屠宰场案”与美国宪法第十四修正案第一款》(导师任东来)

 

*  升 (山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07年博士学位论文)

《美国外交史学中的“威斯康星学派”研究》(导师王玮)

 

硕士学位论文(共9篇)

*吕洪艳(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04年硕士学位论文)

1982年岗位伙伴关系法的形成与效用》(导师梁茂信)

 

欧阳贞诚(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05年硕士学位论文)

《战后西印度群岛移民在美国的同化进程探析——兼论西印度群岛移民在英国的同化》(导师梁茂信)

 

*储昭根(南京大学历史系2006年硕士学位论文)

《美国单边主义析论》(导师任东来)

 

*陈广猛(南京大学历史系2006年硕士学位论文)

《论思想库对美国外交政策的影响——以1959-1969年美国对华政策为例》(导师石斌)

 

*董瑜(南开大学历史学院2006年硕士学位论文)

《美国1798年“惩治煽动叛乱法”》及其意义(导师李剑鸣)

 

*郝平(南开大学历史学院2006年硕士学位论文(

《唯爱与非暴——试论多萝西?戴的和平主义思想及其实践》(导师杨令侠)

 

*隋笑宇(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06年硕士学位论文)

*《美国内战前东北部城市化高速发展的原因探析》(导师梁茂信)

 

*杨长云(厦门大学人文学院2006年硕士学位论文)

《市民意识与美国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城市改革——以克利夫兰市为例》(导师胡锦山)

 

*潘海林(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2007年硕士学位论文)

*《一个世纪的进步——1933年芝加哥世博会主题表达的研究》(导师林广)

 

*王洋(厦门大学人文学院2007年硕士学位论文)

《美国波特兰城市中心商业区规划研究——以《1972年中心商业区规划》为例》(导师王旭)

 

 

 

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第十二届年会暨学术讨论会通知

(第二号)

 

 

-----------先生/女士:

 

经我会理事会讨论通过,定于2008523-26日在武汉大学召开第十二届年会暨学术讨论会。会议将听取和讨论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本会3年来的工作,讨论研究会章程修改等问题,并举行学术研讨会。

一、学术讨论的主要议题为:

1、美国史研究30年的回顾与展望;

2、老一辈学者与中国的美国史研究(今年5月适逢我会创始人之一刘绪贻教授95诞辰,届时将举办庆祝活动和专题学术研讨);

3、博士生论坛;

4、美国史研究和教学的其他重要问题。

二、会议议程初步定为523全天报到,2425日全天、26日上午开会,26日下午自由活动或市内观光。会议住宿地点为武汉大学校园内的珞珈山庄。

三、会议期间设展台,展示会员近期研究成果,拟参展者,请带成果与会,份数不限。

希望拟参加此次年会的会员尽快撰写论文,并将论文题目和提要(500-800字)在420日前报送秘书处,以便会前统一编辑成册。逾期不能提交论文者,请自带论文打印稿80份参会。由于5月是武汉的旅游高峰期,住房紧张,因此希望拟参会者务必按时寄回回执(邮寄或电邮均可),待收到回执后,会务组(武汉大学)方发出正式邀请信,未发回执者,无法保证相关安排。为便于联系,本次会议专门开设电子邮件地址:ahracxm@126.com今后,所有信件均发往该地址,请注意。

四、本届年会同时进行第四届万心蕙奖学金评奖活动,为保证评选质量,现将申报截止日期延至410,请广大会员相互通告,鼓励所指导的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积极参加申报。申报表格和有关程序说明请登录美国史研究会网站(www.ahrac.com)。

 

 

 

 

  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秘书处

200832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0700.html

上一篇:在世纪游轮上眺望大开曼岛
下一篇:大开曼岛乔治城观光掠影(2008年3月20日)(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