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康州Danbury遭遇中雪冰冻转大雨天气

已有 6668 次阅读 2008-2-14 07:04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08)

康州Danbury遭遇中雪冰冻转大雨天气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213日发布

 

美国气象预报一般说来相当的准确,早有预报自美东时间12日临近中午起在美国东北地区有雪雨冰冻天气过程,12日晚转为冻雨,13日晨冻雨,上午起大雨,直到傍晚时刻暂时停歇,夜间有小雪和阵雨直到凌晨。到今天晚上6,在我们所住的Danbury地区整个天气变化基本上和预报相仿,到13日下午5点左右雨势已经基本停止,马路覆盖的中雪由于溶雪车和铲雪车兼夜施工,道路畅行无阻。

 

雨雪天气自今年以来已经有了七八场了,但是像这样的中雪和冰冻又转大雨这还是头一回。遇到这样的恶劣天气上班族总是提前下班,即使这样原谅一个小时的路程也走了差不多两个小时。不过人们早有心理准备,事故率较低。交通融雪车早就出动,还在12日下午二三点光景已经在高速公路和主要干道、社区干道上来回洒了融雪剂,保障了道路上积雪的融化,在整个下雪过程了为了防止冰冻雪雨,铲雪车不断作业。门前三包的道路和车库前的积雪都由各家各户自扫门前雪。我在12日下午扫了一次,并在进门路上洒了化雪盐,今天一早冒着中到大雨开出一条车道,尤其是与马路接口处的积雪,那是铲雪车在施工时给各个家车库增添的麻烦,如果积雪太厚不加清除会影响汽车开出,本来可以将两个车道全部清出,但雨势过大已经淋湿了羽绒服,不得已停止作业,换了衣服等待天气变化。大雨转中雨一直下到下午5,将马路上的积雪冲刷得一干二净,但是家门前的马路积雪由于没有用上融雪物,还得自己动手来清理,所以这场雪天过程中用了三次时间来扫雪,那些上班族则自己想办法来解决门前积雪问题.我们的邻居是纽约瑞士银行的中层主管,他晚上回来很晚,九点光景还用扬雪器来除雪。

 

我想如果不是及时出动融学车和铲雪车,如果不是各家各户及时清理自己的门前雪,这场积雪和冰冻雨会带来相当大的麻烦的。

 

附即时拍摄的10张照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5716.html

上一篇:抽签入学——记美国一所公立小学
下一篇:美国的幼儿园里纪念林肯总统诞生日(1809年2月12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