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天通苑中医医院核酸检测每次仅三五分钟

已有 5085 次阅读 2021-11-29 16:59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天通苑中医医院核酸检测每次仅三五分钟

  黄安年的博客/20211129日发布(第28866篇)

  直到今年11月23日前,我从未做过核酸检测,源于我从未离开过北京、小区从未有过新冠肺炎病毒患者和密接者,没所去地方必需持有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证明,小区也未要求我必需进行核酸检测,直到今年6月底,我打了两次预防疫苗,第三针(加强)的时间在12月30日,所持健康码一直显示“未见异常”,故而我对如何进行核酸检测并无亲身体验。

   22日那天,由于情况特殊需要不断进出天通苑昌平中医医院住院部,如果没有24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就再难进入。楼下小于告诉我,如果去清华长庚医院做核酸检测6小时内可知结果,在天通苑昌平中医医院则需要24小时。我无法去清华长庚医院,只能抽空就近进行。23日930我来到昌平中医医院在外面帐篷里做了核酸检测,没想到那时人不多,无需按照预约,可以随到随检,登记、缴费(一次58元)和核酸检测一条龙服务,总共不到五分钟时间即可完成。24小时之内可知结果,当晚2040从手机上已获悉我的核酸检测为阴性,通过。实际上不到12小时就知结果,这样我可以在48小时之内进入住院部。但是究竟一次检测管几天,据说受理单位规定不一。为了保险起见,2511时许我在医院门口做了第二次核酸检测,从登记、缴费到检测完成总共2分钟。傍晚1840我的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也为阴性,这样26-27两天进住院部均无问题了。

 天通苑如此便捷,不等于其他地区也如此顺利。好友小徐自城南来天通苑住院部,得做核酸检测就没那么顺利。她先是到家离最近的回民医院做核酸,需预约第二天天下午二点至三点才能做。再去另一家问问,结果在建宫医院预约下午做核酸,还只有一个号,大夫说是有一个退号的,所以才预约上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14389.html

上一篇:寒冬天通苑小学操场活动如常
下一篇:刘文孝主编《外国文学的艺术发展史》【云南人民出版社1998】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