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赞天通苑急救中心120三分钟到家

已有 1568 次阅读 2021-11-29 08:46 |个人分类:社会保障研究(07-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赞天通苑急救中心120三分钟到家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11129日发布(第28860篇)

 

120是在紧急情况下的呼叫电话,其中日常急救包括现场抢救和病人转运,对心脑血管急症、外伤、中毒等危重症紧急救治,在医疗监护下将病人转送医院。我以前从未使用过120但了解120并在紧接需要时准确使用120至关重要。记得2014年北京市总工会给我配送了一部北京999智能紧急呼叫电话,键盘中有醒目的红十字键盘,一按就直通999,可以当普通电话使用,对老年人很适用。在此前艺术研究院也为老吕配备的一部,基本功能相同。这样999电话在两个房间里各放一部,我们一直当作普通电话机使用而从不拨打999。我以为999120是联通和相同的。近日紧接使用时才搞清楚不同于120的是,999民间组织社会团体),不归属政府管辖,近年来北京市计划将120999逐步整合和分工。

由于意外突发事件,221245我在卧室随手拿起999,立刻接通,说明情况后,对方说,要急救车送医院来检查,我问往那里送?她说,这不好说,看那里有空就送那里?我问:能不能送附近天通苑昌平中医院急救中心?这里离我家最近。她说:你是要999还是120 .我说,不是一样的吗?她说:我们这里是999 ,不是120。我问能请转120吗?她说,我们转不了,你要自己打120。我说,我知道了,谢谢你。

1251 我很快打通了120,简洁说明地址、症状,手机电话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后,对方说,你电话别挂,等着,很快转接到120急救车电话上,120人员将姓名、地址、手机和我核对后说,我们三分钟之内到,请做好准备。

1254   门铃声响起, 120急救车四人拿着担架和检测仪器等进门,有条不紊使用各种仪器检测并问和记录情况后,作出基本判断,建议送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征询我的意见。我希望送就近的天通苑昌平中医医院,这样时间最快,离家最近,而且这里就是急救中心。120车负责人说,我们就是从那里开车来的。如果你同意就签字。我说,那好。他说,那你赶紧做准备,立即出发。

1315 120车直送达急救中心急诊室。这样从1251分拨打120电话,到三分钟后120车到家,检测后立即直送天通苑急救中心急诊室,往返总共只用了24分钟,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天通苑站120的高效率、专业性和救死扶伤精神值得点赞!衷心感谢120车队的工作人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14313.html

上一篇:赵建忠著《红学流派批评史论》提要
下一篇:陈次园、叶至善、王湜华编著《叶圣陶诗词选注》【开明出版社1991】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