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出租司机埋怨午间吃饭难

已有 995 次阅读 2021-9-29 09:03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出租司机埋怨午间吃饭难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1929日发布(第28476篇)

     近年来出行次数减少但出行时打车次数增多,车上和司机聊天的一个普遍话题是午间吃饭问题怎么解决,所遇司机几乎无一例外的说法是午间吃饭难,难在原先路边相对实惠和低端的饮食店和摊点被取消了,购买相对实惠的盒饭和饭菜的地方少了,方便临时停车的也少了。不知道这些问题怎么才能得到缓解,使得出租司机出行无后顾之忧。

一个城市包括特大国际大都会,不可能全部都是高端企业单位、高端人群、高端生活、高端收入。如果全部都是以高端服务为对象,都是高端人才云集在京城,请问这些高端高工资人群中有保安、司机、清洁、杂勤、环卫等和老百姓生活和城市运行不可或缺的工种吗?二没有他们的服务保障,这些高端人士能够顺利开展高端活动和生活吗?那些工资待遇低且劳保还部健全的保安、司机、清洁、杂勤、环卫工们天天吃得起高档饭吗?怎么既要整治社会秩序乱象,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又要把便民尤其是便中下层群体居民服务放在突出地位,是个需要权衡协调好的问题,司机埋怨吃饭难折射出时下社会秩序治理中的一个难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06094.html

上一篇:中国红楼梦学会、天津师大联合主办《纪念红学会100周年、中国红楼梦学会成立40周年暨2021年学术年会论文集》(两册)下
下一篇:目睹银行卡被吞之后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