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有感于美国签证费用上调和中国公民可组团游美国

已有 6245 次阅读 2007-12-15 05:10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A)|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有感于美国签证费用上调和中国公民可组团游美国

 

黄安年文  发表:黄安年的博客/20071214

 

 

美国签证费用原来是100美元,但是实际上的是780人民币,而人民和美元的汇率的变化,实际上使中国公民花费的早超过了100美元,这是很不公平的,现在上调为131美元,如果汇率按照100:738计算,则是966.78元人民币,如果100:700则是917人民币,希望真正做到按照131美元来收,而不要按照固定不变的人民币来收.

 

在中国公民可组团旅游问题上,美国在发达国家中是最迟的一个,谁都清楚中国有着庞大的旅游市场,美国本该解除对美国旅游的禁令,这对于美国是利多弊少的,至少使美国经济上获得巨大收益,至于旅游带来的多方面影响是相互的,美国可以"演变"中国旅游者,中国也可以"演变"美国人对中国的印象,一个历来主张"和平演变"的大国怎么怕起来呢?笔者早就主张首先开放到夏威

夷的旅游,现在一步到位当然更少.不过开始落实起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万事开头难,希望能够旗开得胜.

 

************************************

 

美国签证申请费将于200811日上调

20071214 18:59: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白洁

)记者14日从美国驻华大使馆获悉,美国签证申请费将于2008年1月1日起上调。

 

    美国驻华大使馆在其发布的公告中说,此次签证费用上调包括非移民签证以及移民签证申请,其中非移民签证申请费将从现行的100美元调高至131美元,移民签证申请费将从现行的335美元调高至355美元。

 

    公告说,签证申请费的上调适用于全球各地的美国签证申请人,原因包括安全保障方面费用的增加、新型信息技术系统的使用以及通货膨胀带来的影响。

 

    对于非移民签证申请人,如在2008年1月1日前交纳100美元签证申请费,并在2008年1月31日前进行面谈则无须补交差额;但若在1月31日后进行面谈则须补交差额31美元。申请人必须在中国中信银行付清差额并出示交费收据后才能进行面谈。

 

    如在1月1日后付费的申请人无论签证面谈日期定于何时均须交纳上调后的全额申请费131美元。

 

   

 

 

 

对于移民签证申请人,如在2008年1月1日前交纳335美元申请费,即使在1月1日后接受面谈也不会被加收费用。

 

     相关报道:中国公民可组团游美国 签证如何办尚待细则公布

 

     目前中国游客最关心的是赴美的签证问题。在此之前,办理美国签证大致需要分为三个环节,即向大使馆递交资料,接受签证官面讯,最后再中国公民可组团游美国签证如何办理尚待细则公布中国公民可组团游美国 签证如何办理尚待细则公布采录指纹。中国公民需要亲自到大使馆办理签证。但是一旦国内旅行社可以组团赴美,在办理签证的时候,各家旅行社都希望能够有一个专门针对组团游客的折中的办法。

 

     小知识:英美日指纹签证怎么签

 

      10月下旬开始,英国、日本和美国三个国家相继对外国公民签证及入境政策进行了微调,其最突出的特征都是启动或者加强了生物特征采集,也就是中国人俗称的“按手印”。除了上述三个国家之外的国家虽然都尚未正式推出类似新政,但据中国外交部消息,欧盟成员国及其他发达国家正在积极研究和试点。目前我国也正在积极研究在出入境证件工作中利用生物识别技术,发挥其独特作用,以保障出入境手续顺畅,加强出入境管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689.html

上一篇:康州Danbury的天空
下一篇:圣诞节前双休日采购忙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