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劳模精神重在弘扬, 劳模表彰名额有限

已有 2920 次阅读 2020-11-28 07:57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劳模精神重在弘扬, 劳模表彰名额有限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01128日发布(第26499篇)

   在建设我国现代化社会新进程中,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层出不穷,然而每年被各级政府表彰的名额总是有限的、代表性的。获得表彰的自然是众多劳模中的佼佼者,没有获得表彰的具有劳模精神的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比比皆是,同样值得我们尊敬。

表彰劳模重在弘扬劳模精神,具有劳模精神的劳动者,都是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劳模所以是劳动者的学习榜样,是因为在他们身上集中反映了劳动者模范的精神。劳模精神既没有在职劳动者和退休劳动者的区别,也没有劳模称号获得者和普通劳动者的区别。我们倡导的是人人推崇的劳模精神,有了这种精神我们会更加感受到劳动万岁、劳动光荣、劳动创造的真实含义,我们要做一个富有劳模精神的普通劳动者,以普通劳动者自居劳模精神永远在路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60199.html

上一篇:冯其庸(执行)、李希凡主编《红楼梦学刊》2001年第一辑)【文化艺术出版社2001】
下一篇:想高龄老人所想,急高龄老人所急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