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赞天通苑小学精准安排学生有序进校门

已有 1527 次阅读 2020-6-12 12:01 |个人分类:教育改革思考(07-1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赞天通苑小学精准安排学生有序进校门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06月12发布(第25049篇)

 

小学全面有序复学是具有标志性事件的大好事,也为人们特别关注。6月2、5、11日有笔者三篇博文谈及,照片都是从北向南观察拍摄的,但不清楚学生入校门的情况。今晨我们专程来到天通苑小学南门看个究竟。

最先看到的是天通苑小学旁的天通苑社区交通通道开放了,原本只有南北门现在增加了东南门的开放,大大方便了孩子上中学和居民出行,也减轻了南北门的压力。

接着看到的是孩子有序进校园,校领导和教师们全员上岗维持秩序、还有保安和交警,校园两端设有感应无接触测温仪等,孩子自7:40-8:40分间分7:40-8:00、8:00-8:20、8:20-8:40三个时段有序进入校门。孩子们进入校园后分别按照指定线路闭环行专线活动,包括在操场等空地走步缓解心理压力。在校门附近见到几位小学领导还畅谈了一会儿,他们告诉了我们为确保学生的安全健康,采取的错峰教学精细安排和管理的具体举措。原本我不清楚为何六年级学生背着书包进食堂,学校领导告诉我现在食堂改为六年级的教室了,食堂的操作转入地下室,由工作人员送饭上教室。为下周一一二年级学生入学,也作为充分准备,十分感谢天通苑小学老师和行政人员和领导的辛劳。

照片15张是今晨随机拍摄的。

1

 DSCN7835.JPG

2

 DSCN7838.JPG

3

 DSCN7839.JPG

4

 DSCN7840.JPG

5

 DSCN7846.JPG

6

 DSCN7848.JPG

7

 DSCN7849.JPG

8

 DSCN7851.JPG

9

 DSCN7852.JPG

10

DSCN7854.JPG

11,

 DSCN7855.JPG


12

 DSCN7857.JPG

13

 DSCN7858.JPG

14

 DSCN7859.JPG

15

 DSCN7861.JPG

******************************

留影天通苑小学六一开学一霎那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062发布(第24948篇)

     6月1日天通苑小学终于开学了,从媒体获悉只是六年级同学返校,四五年级返校要到6月8日。最然前几日已经看到准备开学的迹象,但是和往常不同,没有高低声喇叭声,也没有升旗,操场上没有体育活动。

  笔者从阳台上清晰此看到全天(800-1500)的学习和作息轨迹。午间用餐和放学都是错峰安排的。

照片24张为随机拍摄的。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15&do=blog&id=1236023

***************************

天通苑小学学生需在操场走一段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065发布(第24979篇)

自6月一日天通苑小学六年级学生错峰返校上课以来,每天看到学生分别在操场上走一段,不明为何。经过这几天仔细观察,终于明白学校要求学生错峰入学,怕学生集中扎堆,要求学生错峰进校后,顺序进入操场走一段后,既为健身也为错峰,在老师指导下顺序进食堂等地。

照片6张为日前拍摄。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15&do=blog&id=1236523

*****************************

天通苑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在操场上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0611发布(第25039篇)

6月8日起,小学四五年级也开始复学,这下天通苑小学操场操场上客热闹了,上午入学均需要经过操场走一遭,体育课也开始上课了。下面是8-10日随机拍摄的照片25张。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15&do=blog&id=123739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37577.html

上一篇:陈昌曙著《自然科学的发展与认识论》【上海人民出版社1983年】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编《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结合》【湖南人民出版社1986年】
收藏 IP: 111.194.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