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近日再次自己动手冲洗窗户

已有 1089 次阅读 2020-6-7 08:44 |个人分类:个人藏书书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近日再次自己动手冲洗窗户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066发布(第24999篇)

一年两度择机冲洗和擦亮窗户,清洗纱窗是我多年的习惯,自力更生,健身强体。在防疫期间尤需窗明几净。近日我连续三天下午用一个多小时时间将三室两厅及阳台的所有窗户玻璃冲洗干净。唯一未动的是窗帘尚待卸下洗净后挂上,老伴不让我冒不慎可能摔倒的风险,只有请人来做了。此外日前为拉动消费作贡献购买的具有空气净化功能的电风扇也需要经常清洗过滤珊片。

照片10张拍近日

1

 DSCN7256.JPG

2

 DSCN7257.JPG

3

 DSCN7258.JPG

4

 DSCN7388.JPG

5

 DSCN7525.JPG

6

 DSCN7613.JPG

7

 DSCN7614.JPG

8

 DSCN7615.JPG

9

 DSCN7616.JPG

10

DSCN7617.JPG

疫情宅家  自己动手  打扫卫生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022发布(第23739篇)

   疫情快速蔓延,连续宅在家中两周就是阻断疫情蔓延的有效举措之一。过往迎新春自己动手,打扫卫生。今年更得如此,只是原本一次能做完的活分成两次来做,避免过劳。这不我已经连续四天在每天下午四五点间干活个把小时。头三天是将所有的玻璃窗冲洗干净,昨天是清理厨房。估计还要三四天可以将卫生间等清理干净。自己动手,健身强体何乐不为。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15&do=blog&id=1216568

************************************

自己动手擦亮窗户 喜迎国庆70周年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9922发布(第22519篇)

70周年国庆将至,前天下午用两个多小时时间将家中厅室和南北阳台的全部窗户冲洗擦干净,虽然年岁已经八十多,这些活自己都能干,能自己干的就不要麻烦他人,何况劳动健身强体,何乐不为?不过这活干起来也不简单,需要将每块纱窗卸下,冲洗干净,总共九块);将窗外一面的玻璃冲洗或者擦洗干净;将每块纱窗重新安好。

照片8张是20日随即拍摄的。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15&do=blog&id=1199000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36792.html

上一篇:钟冬编《中东问题80年》【新华出版社1984年】
下一篇:王春良主编《世界现代史文献与要论选编(1900-1988)》【东方出版社1990年】
收藏 IP: 111.194.5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