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从领取还是送达“10斤面粉”说开去

已有 1042 次阅读 2020-5-21 09:21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从领取还是送达“10斤面粉”说开去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0521发布(第24828篇)

 

话题要从一份日前某高校发出的慰问信和通知说起。慰问信说:“近期,学校接受了一家企业捐赠的优质面粉,学校党委决定发放给全校的离退休教职工每人10斤,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学校党委的的关爱和关怀,对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通知说:“各位老师,学校接受了一批捐赠面粉,学校党委决定发放给离退休教职工每人10斤,请您明天开始,有时间到历史学院领取。谢谢!”

给离退休教职工发放捐赠日用品是件好事,问题在于这领取让人犯了难。住在校内的暂且不提,单说家住校外的离退休教职工,仅仅历史学院就有住在天通苑、亦庄,甚至东六环外地处三河养老院的,让这些年龄都八十开外的离退休教职工“到历史学院领取”难度真不小。一来回光路程没有半天时间是不够的;二来疫情期间家属区和教学区是严格分离的,没有特殊申请离退休人员无法进入教学区,还得办理申请进教学区的程序;三是这一路的防疫安全要特别小心,尤其是老人,一般无自驾车,有的孩子不在身边,有的不一定有时间专门开车来一趟,打车的钱比起10斤面粉要贵得多,坐公交车地铁有风险。这十斤面粉拎着走短路没大碍,走这么长路真让老人犯难。

怎么办,看来最佳办法之一是干脆好事做到底,在通知中或者电话微信中和各位离退休教职工沟通交接方式,听听各位离退休教职工的反应。就我而言,最佳办法是请工作人员通过快递直接寄达家中(受付)。当然就管理方来说,有条件的对于特别需要关怀的何不借此机会专门走访送达,当然这既不是首选项目也只是个别的。

在博文即将发布之际已经收到快递送到的面粉,真的很感谢。

DSCN6254.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34200.html

上一篇:章嘉琳主编《变化中的美国经济》【学林出版社1987】
下一篇:有感于防疫复工和带疫工作
收藏 IP: 111.194.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