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天通苑公园3月30日起关闭,7月完工后开园

已有 1872 次阅读 2020-3-31 08:49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7月完工后开园

天通苑公园330日起关闭,7月完工后开园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0331发布(第24318篇)

 

天通苑公园是亚洲最大社区唯一拥有的较为完整微型公园,也是离我住地仅仅步行五分钟路程并经常光顾的公园,这里有“山坡”有湖水,有林区还有运动场所,有雕塑群和鸽子房,有休息亭还有规模很大露天音乐池,春夏秋冬均有看点。

公园自20189月中下旬奉上级指示,告示需升级改造并称要拆除大门和东门的门脸,但一直未见动静,2019年底2020年初,施工队奉命突击拆除了大门和东门,随后依然未见动静,仅保留临时进出口。一月下旬进入防疫非常时期,游人依然可以进出,我先后四次来到在公园散心,游人极少,不足往日的2%,然相当地安全和安静(进园需要测量体温)。

最近天通苑公园的主管机构昌平区园林绿化局贴出布告,自330零时起公园提升改造施工到7月中旬,完工后重新开放。昨天下去我来到公园门口,已经禁止所有游客进出了。这养至少有四个月的时间不能进公园,少了一个最为安全的就近活动的较大空间。其实作为临时替代的场所,距天通苑公园北一百多米的天通苑东区最北侧,有一段东西长约两公里的绿化带,如果这里提前加以升级改造,就会不因天通苑公园四个月的休园而让居民活动受很大影响。此外,在天通苑东二区的东侧也有一长段高压线下的空地,由于地铁十七号线施工的影响,这片空旷地经年撂荒了。还有清河边如果兴建绿化走廊道也将增加一个就近休闲处。

1,

DSCN2604.JPG

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26092.html

上一篇:端木义万主编《美国社会文化透视》【南京大学出版社1999】
下一篇:天通苑塔楼蔬菜店菜价很便宜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