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在美亲友防疫情蔓延宅家安康

已有 1367 次阅读 2020-3-22 09:11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在美亲友防疫情蔓延宅家安康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0322发布(第24229篇)

三月中旬以来,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罹患病毒的将踏破2万门槛,加州和纽约州成为重灾区,一些地方政府先后颁布“居家令”。我们在纽约州威郡Chappaqua的家人大人和孩子均在家中网上上班和上网课,我们在加州Las AltosCupertinoFreemont的亲人也宅在家中,而他们的孙辈们已经不便登门请安,各自宅在家中。日前,家住威郡Somers 91岁高龄的徐英华来电话,告诉我,他一直宅在家中很安全,孩子也在家上班。家住纽约曼哈顿14街的龚樟盟、于品端夫妇一家通过微信告诉我,他们一家宅居家中也很安全。家住加州Freemont的老同学陈清华一家在微信中同样告诉我们,她们宅在家中很安全。住在奥勒冈州的91岁的老学长顾学稼先生在微信中也告诉我,他所在的从城市还没有染病的人,宅在家中是安全的。

疫情没有国界、不分种族和社会制度,也不分贵贱和年龄,尽管美中两国疫情高峰不同、应对疫情对策不一,当疫情在社区蔓延时,倡导以至于强制要求宅在家中,是美中两国政府共同的对策,以便延缓和阻断传染源。我们已经走过了高峰期,而美国还在上升期,我们宅在家中也自觉承受了许多望日的自主活动,而美国的多数人对于放弃非常时期的某些自由行有着自己的看法,很可能还要不得不付出更多的代价。但是有一点,只要坚持宅在家中,少出门、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做好自身防护,是可以避免感染从而战胜疫情的。愿在美国的亲友们安康顺遂,平安过度春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24691.html

上一篇:豆腐干炒雪里蕻
下一篇:北京编译社译《美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的》【世界知识出版社,1960】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