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天通苑东一区究竟住了多少人?怎么管?

已有 3418 次阅读 2020-2-12 09:50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通苑东一区究竟住了多少人?怎么管?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0212发布(第23839篇)

 

天通苑社区不是一般的小区和社区,而是开放式的亚洲最大社区,又是京北最大的城乡结合部,为北漂的第一站和中转站,有着超量的流动租用人口,如果用对待一般小区的办法来规范天通苑社区恐怕是难以符合实际的。

天通苑分本区、西区、东区、北区、中区五个区,其中天通苑东区最大,东区又分东一、东二、东三共三个区。东一区为最大的分区。我们所住的东一区所经的公交车就有近十条路线。东一区的居民楼按照牌号就有88栋楼,其中有十来栋30层左右的高层楼,还有天通苑法庭、天通苑派出所等几栋办公楼层。东一区按照主干道马路划分分成三个片,我们这个片以我们所住的39号楼为例,有19个门楼,总共210户,平均每户3口人计算就是630口人左右,我们这一片估计在25000人左右,整个东一区就有7万人左右。我们这一片的人口估计等于北京师范大学(海淀区总校)家属区的总人口数了。

可见,同样的社区,人口结构不同,社区的规模不同,具体情况不同,绝对不能一刀切,最重要的是按照实际情况办事,不能只看领导眼色,不顾各个社区实情。天通苑这样的特大社区需要上级主管领导下沉和常驻,解决哪些街道办事处难以解决的问题,才能回天有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18125.html

上一篇:非常时期小区封闭快递如何安全便民
下一篇:【美】拉迪斯拉斯 法拉戈著《巴顿将军》(上卷)【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1983】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曹俊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