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美国儿童大型地图的启示

已有 6279 次阅读 2007-12-6 10:10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A)|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儿童大型地图的启示

 

黄安年文  发表:黄安年的博客/2007125发布

 

在世界上大概算美国的地图种类最大、内容最充实,覆盖对象最宽的国家。全国的、各州的、地方的、街道的、社区的、单位的地图,既有综合性的,也有专业性的如工业产品、农产品、农场、贸易地图,还有针对不同年龄对象的地图,至于各种类型的航空、铁路、公路、水运交通图更是仅有尽有,这些地图既有纸质的,也有网络服务的。像我们前几年住过的Westchester 郡就分上下两张大地图,在旅游途中,我们每到一地会免费获得许多不同特色的地图。

 

在众多的地图中有一类地图是我们很少注意到的,就是美国儿童地图(Children's Map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这个地图名为适应儿童需求,实际上老少皆宜。地图所包含的内容十分丰富,既有各州主要特产和旅游景点,又有太平洋、大西洋、墨西哥湾水域的水产、舰只的演变,还有各类飞机的机型、汽车的演变等等。同时地图的文字说明简明扼要而系统概述,图文并茂,具有很强的知识性。

 

可以看出,美国的知识普及做得很到位,甚至实用性塑料垫板都可以把美国的地图知识呈现其中。我不清楚,我国有没有这样的儿童地图。顺便提到美国这样的地图上是没有广告的。

 

附图11幅均为及时拍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142.html

上一篇:早期华工开发美国西部影辑(二)
下一篇:大外孙为没有系好安全带急哭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